【投资观点】亚马逊:美联储加息为其增长和盈利能力带来麻烦

2022-07-20 18:00:39 阿浦美股 微信号 

概括

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可能对通胀有利,但它给这家零售巨头带来了麻烦。

消费者支出的减少最终可能导致 AMZN 2022 财年和 2023 财年的预期有所偏差。

因此,该股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暴跌,具体取决于其运营指标和盈利能力。

鉴于市场早期的悲观迹象,分析师目前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

投资主题

尽管分析师之前对亚马逊(NASDAQ:AMZN)和最近的股票拆分进行了看涨分析,但市场显然有自己的想法。自 52 周高位 188.65 美元以来,该股已下跌 45%,尤其是 2022 年 4 月 28日 2022 年第一季度电话财报会议后暴跌 14%。美联储还决定于 2022 年 6 月 16 日将基准利率上调至 1.5%至 1.75%之间,年底利率可能达到3.4%,2023 年再次上调至 3.8%,这是过去 28年来最高、最快的加息。

因此,一旦利率和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在近期受到影响。因此,分析师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AMZN 将面临比预期更严峻的阻力。

亚马逊的高速增长带来了通货膨胀和衰退

美联储 2022 年加息

尽管美联储在过去几个月不断加息,但很明显,消费者支出仍在继续上升。根据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数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依赖债务和信用卡来进行数额更大的消费,2022 年 4 月循环信贷增长了 20%,达到了 1.103 万亿,而家庭总债务增长了 1.7%,达到了2022 年第一季度创纪录的 15.84 万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声明:

总体经济活动在第一季度略有下降后似乎有所回升。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仍然很低。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与疫情相关的供需失衡、能源价格上涨和更大的价格压力。

2022 年 5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也创下了年环比 8.6%的历史新高,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通胀率上升了 6%。燃料油上涨也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由于乌克兰战争的持续,燃料油同比上涨 106.7%。此外,中国的疫情政策对于飙升的通货膨胀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全球供应链仍然不平衡且不可预测。另一方面,平均小时工资同比下降了 3%,从而引发了联邦政府采取严厉措施来减缓增长和降低价格。

然而,考虑到未来消费者支出的潜在减少,这些措施可能会扼杀 AMZN 在疫情期间的高速增长。该公司报告称,过去两年的收入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 29.41%,根据平均共识估计,预计到 2023 财年,复合年增长率将降至 14.16%,或者更糟的是,如果共识估计较低,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11.3%。AMZN 在 2022 第一财年的盈利能力较低,导致运营费用增加 60 亿美元,使情况进一步恶化,原因有多个:

其中 20 亿美元——高昂的运输成本、中国的疫情政策以及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

其中 20 亿美元——奥密克戎变体浪潮后的过剩劳动力。

其中 20 亿美元——内部履行和运输网络的产能过剩。

2022 财年,AMZN 的盈利能力可能下降-90%

AMZN 预计收入和净收入

因此,鉴于利率持续上涨,分析师可能会大幅下调 AMZN 未来的预计收入和净收入。事实上,自分析师于 2022 年 5 月进行的分析以来,其平均收入增长率下调了-4.1%,净收入下调了-9.2%。此外,如果分析师参考共识估计的较低范围预测,很明显,AMZN 很可能实现 5113亿美元的收入和 28 亿美元的净收入,而平均预测分别为 52510 亿美元和 81 亿美元。这相当令人担忧,因为较低的预测表明,尽管收入同比增长 8.8%,但净收入盈利能力仍将下降91.6%,从 2021 财年的 333.6 亿美元下降至 2022 财年的 28 亿美元。假设这真的发生了,AMZN 股价的惊人暴跌是无法想象的,以及随之而来的股票抛售浪潮。

虽然没有人能够确切预测衰退是否会发生以及何时发生,但投资者现在应该谨慎地避免对其投资组合进行重大调整。目前存在太多的风险,包括油价上涨、美联储对失业率上升的预测、消费者支出减少,以及最终降低对在线零售商未来收入的预测。

尽管如此,分析师也可能已经考虑到 2023 年最终经济放缓的影响,因此,也有可能出现长期的横向价格行动。不过,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考虑到股票分割后零售渠道的增加,AMZN股票也可能根据市场情绪大幅波动。

那么,AMZN 股票是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AMZN 5 年企业价值/收入和市盈率估值

AMZN 目前的 EV/NTM 收入为 2.09 倍,NTM 市盈率为 62.08 倍,低于其 5 年平均值 3.24 倍和 95.83 倍。自分析师之前的分析以来,该股票也基本保持不变,从 2022 年 5 月 13 日的109.07 美元到 2022 年 6 月 16 日的 103.64 美元,尽管在股票分割前短暂上涨至 125.51 美元。

AMZN 5Y 股价

很明显,市场对美联储最近于 2022 年 6 月 15 日加息以及由此导致的 2022 年美国预计 GDP增长从 2.8%降至 1.7%感到担忧。再加上 AMZN 在 2019 疫情期间零售销售因过度增长而减速,该股似乎很快将面临双重打击。各大公司已经在为此次活动做准备而裁员,特斯拉(Tesla)因对经济的“极度不好感觉”而裁减了10%的员工。其他巨头,如Meta(Meta)和Netflix(NFLX)也纷纷效仿亚马逊,冻结招聘或裁员。如果 2022 第二财年和 2023 财年出现衰退,由于消费者支出减少,亚马逊的销售额可能无法达到普遍预期。

因此,尽管普遍预计 AMZN 股票的买入评级较高,目标价格为 181.29 美元,但现在不太乐观,预计从 2022 年 8 月的下一次电话会议开始,未来几个季度可能出现回调。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到 2023 年底,情况会有所改善,但 AMZN 在短期内可能会受到影响。

文章来源

Juxtaposed Ideas, 2022. Amazon: Fed's Rate Hike Spells Trouble For Its Growth And

Profitability.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519001-amazon-fed-rate-hike-spellstrouble-for-growth-and-profitability

. END .

阿浦会员第三年正式起航,会员服务也从全文字方式调整为直播模式。

我们将在本月完成全部权益、课程以及相关信息。

如果你还未加入【阿浦会员】,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加入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新的一年,【阿浦会员】依然会和大家一起投资,一起成长!打通向上的通道!

顺势而为投资,让美元涨起来~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加入【阿浦会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浦美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