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检出致癌物,哈根达斯下架香草味冰淇淋;欧洲最大核电站遭无人机攻击;北交所市值“一哥”董事长被立案;微信又上新功能

2022-07-21 07:07:37 每日经济新闻 

NO.1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李克强指出,2020年以来,我们在应对新冠疫情等重大冲击中实行的政策在规模上是合理的,没有“大水漫灌”,也为防通胀创造了条件。宏观政策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此外,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实现更加精准科学防控,持续优化签证、检测等防控政策。(新华社)

NO.2 7月20日,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两项贷款利率均同上期保持一致。(每日经济新闻)

NO.3 7月20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陈光华介绍,从6月下旬开始,猪价经历了一波上涨,近期已经有所回落,目前猪价一公斤22.8元左右,以近期的价格高点降了1.1元左右。目前生猪生产充足, 后期猪价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基础。(中国网)

NO.4 7月20日消息,东部战区回应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7月19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频频挑衅、作秀造势,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东部战区微博)

NO.5 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将于8月5日拍卖的一宗涉宅用地,建设要求中明确提出“该宗地按现房销售实施”,同时要求购房业主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对于拍卖方式及竞价办法,公告称,该地采用公开拍卖方式,同时采用“限地价、摇号”方式按照溢价率20%设置最高限制价格,宗地最高限制价为4800万元。(证券时报)

NO.6 近日,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联合某公司发布 “青年人才共有房计划”, 青年人才与企业共有产权,三年后可相互回购。据悉,由企业推出“青年人才共有房”计划系全国首次。三年之后,如果房价出现上涨,青年人才可以选择向企业按照原价购买剩下的一半产权,搭上资产上涨“顺风车”;如果三年后房价下跌,企业将向青年人才按原价回购一半产权。(深圳特区报)

NO.7 7月19日7时15分许,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欢颜里小区3号楼6门一居民家中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该楼门楼体4至6层部分受损,有群众受伤和被困。经全力救援处置,被困人员均已救出,现场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事故造成13人受伤,4人死亡。目前,市、区两级已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开展全面深入调查。(央视新闻)

NO.8 有媒体报道称,141种药品年底将调出北京医保,其中包括许多常用药品,例如布洛芬、氨氯地平和胰岛素等,引发公众关注。7月20日,北京市医保局对此进行了回应,调出非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药品中的氨氯地平、克拉霉素、布洛芬等药品,只是删除了相关药品的某一剂型,同类药品还在医保目录中。此次调整为医疗机构提供了6个月的过渡期调整本机构常用药品目录,过渡期内医保基金可继续支付,具体执行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央视新闻)

NO.9 国内疫情信息

上海:7月20日0—17时,上海市新增社会面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主动核酸筛查检测异常

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继续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至8月31日,市民应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成都:7月20日0-1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兰州:7月19日10时至20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6例

NO.10 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7月20日,斯里兰卡议会举行投票选举新总统,临时总统维克拉马辛哈当选斯里兰卡新总统

当地时间7月20日,叙利亚外交部宣布同乌克兰断交

根据俄新社当地时间7月20日的报道,乌克兰无人机攻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最大核电站,发电量占乌克兰核能发电总量的25%。

当地时间7月20日,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业部部长丹尼亚尔·阿曼格尔季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已经决定全部用卢布进行贸易结算

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宣布,在例行年度检修结束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于次日,也就是21日恢复向德国供气

当地时间19日,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气温高达40.2摄氏度,这是英国有记录以来第一次气温突破40摄氏度。英国媒体当天报道,目前,持续的高温已经造成至少14人死亡

当地时间7月20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536例,为历史新高。当天,日本有30个一级行政区新增确诊人数创下新高。(综合自央视新闻)

重要赛事

7月20日,男篮亚洲杯1/4决赛,中国队不敌黎巴嫩队,无缘四强。

7月20日,2022东亚杯男子足球比赛,中国队0-3负于韩国队。

市场消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16%,标普500指数涨0.59%,纳指涨1.57%。软件应用、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Coinbase涨超14%,科休半导体、康特科技涨超4%。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纽曼矿业跌超4%,巴克莱黄金、科尔戴伦矿业跌超3%。大型科技股中,Meta Platforms涨超4%,亚马逊涨近4%,苹果、微软涨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知乎跌超6%,理想汽车、富途控股跌超3%,拼多多、斗鱼跌超2%,百度、小鹏汽车跌超1%。

WTI 8月原油期货收跌1.88%,报102.26美元/桶。

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1%,法国CAC40指数跌0.2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7%。

NO.1 习酒:7月2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张德芹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同意:组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经理层班子;推荐张德芹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不再担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推荐汪地强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人选。(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NO.2 贵广网络(SH600996,股价10.66元,市值113.5亿元)、*ST天成(SH600112,股价3.62元,市值18.43亿元)、贵绳股份(600992)(SH600992,股价21.25元,市值52.08亿元):7月20日,三家公司均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涉及“酒企借壳、重组”相关情形。据悉,三家公司股价近期均大幅上涨,7月20日收盘,股价均涨停。

NO.3 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7月中旬,这4家基金几乎同步公告了旗下中证1000ETF基金定档发行的消息,均将发行开始时间定在7月22日。值得注意的是,7月22日同样是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合约正式挂牌交易的时间。(中证报)

NO.4 海通证券(SH600837,股价9.52元,市值1244亿元):海通证券将迎来新任监事会主席,上海市纪委原副书记童建平将履新这一职位。童建平,1962年生,浙江黄岩人,为法律”科班“出身,从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业后,长时间在上海市检察院系统工作。2018年1月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第一财经)

NO.5 微信:微信iOS平台迎来8.0.26正式版更新。更新后进入微信主界面,在“我”—“设置”—“消息通知”中可以看到,新增“消息通知横幅”功能。打开后,在微信中收到消息时,用户可以在屏幕上方出现的横幅中查看和回复消息。

NO.6 贝特瑞(835185,股价73.83元,市值537.5亿元):7月20日晚间,北交所市值“一哥”贝特瑞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公司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贺雪琴个人的调查,目前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也不会影响贺雪琴个人的正常履职。

NO.7 苹果(AAPL,股价153.04美元,市值2.48万亿美元):Wells Fargo Securities和摩根士丹利成为最新两家下调苹果目标价的公司。Wells Fargo把苹果的目标价从205美元下调至185美元,称“宏观环境恶化以及外汇影响上升”对短期预估构成风险。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下调5美元,至180美元,并预计苹果Mac和服务业务表现疲软。本月早些时候,花旗出于对宏观经济状况的担忧而下调了对苹果的目标价。而KeyBanc Capital Markets以硬件疲软为由下调了目标价。目前分析师目标价的平均值约180美元。虽然这个价格比苹果股价高出19%,但已从3月190美元以上的峰值回落。

NO.8 必胜客中国20日上午,“记者卧底必胜客后厨”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记者发现食材过期换签继续用、烹炸油十天一换。随后,必胜客中国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关于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感谢社会对我们的监督。”7月20日,北京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也来到涉事餐厅进行调查,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已停业进行整顿。(每经综合)

NO.9 哈根达斯:根据网传的一份《海关总署食品局关于通报法国召回哈根达斯冰淇淋进口情况的函》,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法国哈根达斯香草味冰淇淋产品检出一类致癌物环氧乙烷,相关产品已经分销到包括中国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企业已启动主动召回。记者注意到,哈根达斯天猫官方旗舰店已无香草味冰淇淋售卖,客服解释称,是因为库存问题。一位天津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各个市场监管部门都已接到召回通知。(红星新闻)

NO.10 特斯拉(TSLA,股价742.50美元,市值7692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16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9.58亿美元。净利润22.5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9.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42亿美元。新车毛利率为27.9%,去年同期为28.4%。特斯拉将所持大约75%的比特币用于购买法定货币,使得二季度资产负债表增加9.36亿美元现金。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7月20日,北上资金净买入36.77亿元。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3只,金额最多的是隆基绿能(601012.SH,收盘价:59.82元),净买入2.235亿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三花智控(002050)(002050.SZ,收盘价:28.33元),净卖出3.131亿元。

7月20日,南向资金净买入10.12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海洋石油(0883.HK,收盘价:10.0港元),净买入2.584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小鹏汽车-W(9868.HK,收盘价:104.1港元),净卖出2.981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信建投:全面看好风电叶片产业链带来的投资机会,1)碳纤维:重点关注大丝束碳纤维原丝及碳化优势企业吉林碳谷、吉林化纤(000420),建议关注受益于风电叶片结构件的碳纤维企业中复神鹰;2)玻纤:重点关注风电纱全球龙头中国巨石(600176);3)叶片:重点关注玻纤+叶片一体化的龙头企业中材科技(002080)。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