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借壳"传闻推涨贵州本地股,三公司集体澄清!卖方研究"内卷",医美分析师真为出研报去整容?真相如何

2022-07-21 10:34:29 和讯网 

  近期,贵州板块最热闹的话题,莫过于习酒借壳。这则无法确认的传闻,彻底激活了贵州板块。自7月12日茅台(600519)集团宣布“习酒”单飞后,习酒借壳上市的传闻引发市场关注。

  7月20日,贵广网络(600996)、贵绳股份(600992)、*ST天成上演集体涨停。值得一提的是,*ST天成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贵绳股份6个交易日5个涨停;贵广网络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

习酒

  不过,昨日晚间,这三家公司集体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借壳传闻。

  继7月19日晚公告提示风险后,7月20日晚,*ST天成再度公告,公司关注到存在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公司开展全面调查,并向相关股东进行了征询,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贵绳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贵绳股份同时表示,经公司自查、书面向公司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经控股股东向实际控制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问询核实确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贵广网络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自查,不涉及“酒企借壳、重组”相关情形,市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不属实。此前贵广网络控股股东早有自查,表示并不存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习酒营收从56亿元做到了155.8亿元,截至今年6月15日,习酒销售突破了100亿元,完成了销售计划,绩效很好。市场分析,之所以盯上贵广网络,在于茅台集团是其第二大股东,贵绳股份实际控制人是贵州省国资委。

  医美分析师真为出研报去整容?真相如何

  资本市场上,除了习酒"借壳"传闻外,7月20日,一则关于分析师体验医美项目的朋友圈截图突然在社交平台上广为流传。

  如今分析师圈也越来越卷,6月27日,海通国际拆了一台比亚迪(002594),出了一份87页的研报;随后的7月18日,中信证券(600030)再拆了特斯拉出研报而火速出圈。昨日,有医美行业的分析师也被传为出研报去整容。

习酒

  真相究竟如何呢?事实真如网传,医美分析师为了出研报去整容吗?我们从网上分析师体验医美项目的朋友圈截图可以看到,兴业证券(601377)社服&零售首席刘嘉仁发布这则朋友圈的时间为6月26日,早过海通国际的拆车研报时间。据财联社记者多方了解,该位分析师调研医美机构疫情后复苏情况,是医美机构邀请分析师进行的个人体验行为,与整容无关,更无与此次体验相关的研报产出。

  据悉,刘嘉仁是一位高产的金牌分析师,医美是其研究板块之一。

  资本市场上,医美板块已悄悄回暖。Wind医美指数在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悄悄涨超17%。

  昨日,医美概念股盘中拉升走高,奥园美谷、创新医疗(002173)、奥美医疗(002950)、朗姿股份(002612)、哈三联(002900)等多股涨停。资金也在大幅流入医美板块。据wind统计,医美板块近5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中信建投(601066)表示,我国医美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客户需求也在悄然变化,正在从“缺点优化”向“自然美学”转变。从客户人群角度看,年轻中高收入女性是医美主要客户来源,24-34岁女性是当前医美消费的主力。其中注射类医美产品因效果明显、恢复期短、可及性强,以及特有的高粘性、高复购率特点,增速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信证券指出,展望下半年,美妆、医美进入消费旺季,仍有望是可选消费中增速靠前的领域,在资金流入、优质标的稀缺的情况下,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后续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