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交易所仍不死心:正竭尽全力游说ARM在英国上市

2022-07-21 17:30:4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CEO朱莉娅·霍格特(Julia Hoggett)今日表示,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努力游说Arm在英国上市。

近日有报道称,在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投资部长格里·格里姆斯通(Gerry Grimstone)和数字部长克里斯·菲尔普(Chris Philp)均已宣布辞职的背景下,软银已暂停旗下芯片部门Arm于明年在英国上市的讨论,但在纽约的上市计划未变。

对此,伦敦证券交易所CEO霍格特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想尽力赢得每一起IPO(首次公开招股)。对于Arm而言,它有足够的理由在英国和纽约进行双重上市。”霍格特还补充说,在软银于2016年将Arm私有化之前,Arm就是在伦敦上市,且估值要高于其全球同行。

霍格特还称:“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我还年轻,有些好斗,有足够的精力来赢得这些IPO。对于那些有足够理由要去的事情,我们会奋斗到底。”

今年2月,当英伟达(NVIDIA)收购ARM交易失败后,软银宣布计划在2023年3月之前让ARM重新上市。软银CEO孙正义当时表示,ARM可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选择在纽约上市,是因为那里拥有相对深厚的投资者基础,企业能够获得较高的估值。但6月份,孙正义又表示,他还将考虑让Arm在伦敦上市。分析人士称,部分原因是政界人士的呼吁。

霍格特今日还称,尽管今年全球许多交易所都感受到了IPO放缓,但伦敦的IPO 渠道仍然强劲。

分析人士称,Arm放弃在伦敦上市,将对英国政府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造成重大打击。对于英国政府而言,它希望该国最大和最好的科技公司能在本土上市,以便造福更广泛的经济,支撑其股市。然而,多年来,许多英国企业越过大西洋(600558),在纽约上市。这些企业认为,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能实现更高的估值。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