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齐眼药旗下医院宣布暂停互联网销售阿托品 上市公司7月股价已下跌超36%

2022-07-22 10:45:10 每日经济新闻  陈星、林姿辰

  今日(7月22日),兴齐眼药(300573)(SZ300573,股价97.74元,市值86.10亿元)全资子公司沈阳兴齐眼科医院发布通知称,即日起,互联网医院暂停处方院内制剂0.01%硫酸阿托品滴眼液,患者如有需要可至兴齐眼科医院实体医院处方。

图片来源:兴齐眼药小程序截图
图片来源:兴齐眼药小程序截图

  7月22日,有业内人士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6月流传的相关文件,业内对这一消息已有预判。

  据了解,流传的文件为国家药监局联合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关于低浓度硫酸阿托品眼用医疗机构制剂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医疗机构不得通过互联网诊疗开具本品(阿托品)处方及调剂”。

  此前,有知名眼科领域临床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在7月上旬,有关部门的确召集了眼科医生、专家等讨论阿托品滴眼液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以及通过互联网销售是否合规等问题。

  截至发稿,兴齐眼药股价跌幅约为1.27%,但7月股价跌幅已有36.66%。记者多次拨打兴齐眼科医院及兴齐眼药公开电话,但电话处于忙线或无人接听状态。

兴齐眼药旗下医院宣布暂停互联网销售阿托品 上市公司7月股价已下跌超36%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