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环保板块再迎涨停潮!又有新股破发,中一签亏2000多;优酷回应投屏收费,习酒借壳三大"绯闻股"触及跌停...发生了啥?

2022-07-22 11:33:27 和讯网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51%,标普500指数涨0.99%,纳指涨1.36%。新能源车、钢铁、半导体设备涨幅居前,特斯拉涨超9%,创5月10日以来新高,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为11年来首次加息。欧洲央行称,在后续的管委会会议上进一步利率正常化将是适当的,欧洲央行将逐次会议确定未来的加息幅度。

  7月2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13%,深成指高开0.37%,创业板指高开0.93%,汽车拆解、民爆、钙钛矿电池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69%。恒生科技指数涨1.26%。医药、科技板块走强,药明生物涨近3%,网易涨超2%。特步国际跌近9%,控股股东折让8.5%配售8000万股,筹资10.16亿港元。

  临近午间,沪指、创业板指红盘震荡,深成指翻绿。环境保护、水务、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热门股方面,近日,贵广网络(600996)、贵绳股份(600992)、*ST天成三家公司相继发布澄清公告否定习酒借壳传闻。7月22日早盘,三股均触及跌停。

  N隆达开盘破发一度跌超10%

  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科创板新股N隆达(隆达股份)开盘破发,盘中一度跌超10%。

刚刚,环保板块再迎涨停潮!又有新股破发,中一签亏2000多;优酷回应投屏收费,习酒借壳三大

  资料显示,公司专注于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由合金管材(铜基合金)向镍基耐蚀合金、高温合金逐步拓展。合金管材业务产品主要有铜镍合金管、高铁地线合金管、高效管、黄铜管、紫铜管,主要用于船舶、石油化工、电力、轨道交通和制冷等领域。

  根据发行公告,隆达股份此次发行价格39.0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343.5倍。打新的朋友,单签亏损起码在2000元以上。

  环保板块强势拉升

  环保板块22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超越科技“20cm”涨停,雪浪环境(300385)涨逾10%,城发环境(000885)、东江环保启迪环境(000826)等涨停,永清环保(300187)涨逾8%。

刚刚,环保板块再迎涨停潮!又有新股破发,中一签亏2000多;优酷回应投屏收费,习酒借壳三大

  消息面上,近日,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1)支持以县为单位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粪肥还田利用示范基地;2)开发生物质能、农村光伏等农村新能源;3)支持残膜回收、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农业绿色装备研发应用。随着畜禽养殖业规模集群化,畜禽粪污处理不当将造成农村面源污染,堆肥还田的推广能够有效实现畜禽粪污资源化,减少污染。

  民生证券表示,《通知》的提出,有望发挥先行区示范效应,促进农林生物质、禽畜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的多样化,比如沼气、生物质成型燃料、肉骨粉等,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促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相关绿色装备的研发及应用。

  另外,近期我国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要求到2025年,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另外,《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2030年前,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大幅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体包括,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到2030年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5%。东莞证券指出,随着实施方案的逐步落实,垃圾资源化、垃圾焚烧发电等产业链的投资建设规模有望提升,建议关注垃圾焚烧发电标的伟明环保(603568)、三峰环境、绿色动力(601330),危废资源化标的浙富控股(002266)、高能环境(603588)。

  HJT电池概念股震荡走强

  7月22日上午,HJT电池概念股震荡走强,协鑫集成(002506)、京山轻机(000821)等多股涨停。

刚刚,环保板块再迎涨停潮!又有新股破发,中一签亏2000多;优酷回应投屏收费,习酒借壳三大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看好HJT产业化加速带来的设备板块确定性机会,认为2022年是HJT降本增效加速推进的一年,预计2022年底HJT电池片的单W生产成本与PERC打平,2023年开始全行业扩产爆发,主流大厂将开始规模扩产。

  中银证券表示,HJT电池转换效率迭创新高,产业化快速推进,成本下降路径清晰可行,性价比拐点到来后预计将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路线,建议优先布局HJT电池生产设备环节与在低温银浆国产化方面进度领先的企业,同时建议关注在电池新技术方面宽口径储备的龙头企业。推荐迈为股份(300751)、隆基绿能、通威股份(600438)、捷佳伟创(300724),建议关注苏州固锝(002079)、东方日升(300118)、金辰股份(603396)、金刚玻璃(300093)、帝科股份。

  优酷投屏收费引热议!官方:VIP权益不包含投屏

  优酷投屏收费的话题近期引发激烈讨论,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据悉,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在开通了手机优酷会员之后,用手机居然无法投屏到电视观看内容,提示让开通电视版的酷喵会员。对于开通会员仍需要被二次收费,网友表示“吃相难看”。

  优酷官方在自助问答中解释,优酷VIP会员权益不包含投屏,目前支持在手机、平板、电脑端观看,不包含电视端。如需要在电视端观看,建议升级或购买酷喵会员。

刚刚,环保板块再迎涨停潮!又有新股破发,中一签亏2000多;优酷回应投屏收费,习酒借壳三大

  机构:沪指有望绕半年线蓄势整理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超2个月,当前市场是反转后的回调整理期。这里的震荡,既是对短期涨幅的消化,同时也为延续上行趋势蓄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当下创业板指处于上升结构中,平台整理阶段,沪指处于高点回调后的小级别反弹行情,3250点附近是短期重要观察窗口,若支撑不破,则60分钟级别反弹将得以延续。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和赚钱效应的延续,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医美题材轮动的止跌低吸机会。

  方正证券(601901)认为,当前,大盘持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内外多因素的扰动下,市场在等待业绩、政策、美联储加息等诸多预期的尘埃落定,在此情况下,机构仍将加快调仓速度,资金也难以形成合力,各自为战。短期大盘盘中还有回调要求,但成交量重新过万亿,量能有所释放,周三缺口回补,消除了后市隐患,短线进一步回调空间有限,技术上有望绕半年线蓄势整理。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