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被借壳传闻,两公司双双大跌,7日5板贵绳股份跌停

2022-07-22 13:10:57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近日持续走高的贵绳股份(600992)、贵广网络(600996)盘中双双大跌,两公司双双澄清,关于“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贵绳股份(600992)22日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截至发稿,该股跌停报18.68元,成交近7亿元。此前的7个交易日,该股斩获5个涨停板。

  公司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公告指出,经公司自查,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公司关注到存在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公司开展全面调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征询。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除“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此前,市场有传闻称,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公司在7月13日已进行了澄清。

  贵广网络(600996)亦大幅跳水,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截至发稿,该股跌约9%,成交超8亿元。此前的7个交易日,贵广网络亦持续拉升,其中有3个交易日涨停,累积涨幅近65%。

  公司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不涉及“酒企借壳、重组”相关情形,市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不属实。

  公告指出,经自查,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关注到市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贵州广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询证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不涉及“酒企借壳、重组”相关情形,市场关于公司“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不属实。除“酒企借壳、重组”相关传闻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此外,根据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45万元。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