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世界领先,动力电池回收板块大涨。早盘主力资金流向这些股

2022-07-22 13:15:10 数据宝 微信号 

 

早盘15只中报预增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举办期间,2021至2022年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及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年度报告同时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动力电池产业装机规模世界领先。

截至2022年6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达到531.9GWh,继续保持全球领先。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95.9GWh,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共计154.5GWh,占全球装机量的五成。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名中,我国企业占据6席,市场份额约为48%。

宁德时代回应动力电池回收问题

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问题,近期有媒体报道业内人士对宁德时代(300750)董事长曾毓群提出的“目前我们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表示质疑,上述人士称:“实验室应该能做到,但是商业上我个人还没见过”。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欢迎到广东邦普看先进量产技术。”

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依托子公司广东邦普,与客户携手打造“电池生产→使用→梯次利用→回收与资源再生”的生态闭环,可将废旧锂离子电池中的镍钴锰锂等有价金属通过加工、提纯、合成等工艺,生产三元前驱体等锂离子电池材料,使镍钴锰锂等资源实现循环利用。

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震坡表示,当前回收利用产业处于发展初期,定价交易、梯次技术等仍存在诸多问题待完善。

未来5年,动力电池平均每年退役约20-30GWh或16万吨;预计到2026年,累计退役量超142.2GWh或92.6万吨。2022-2026年,TOP10企业累计退役量将达90GWh,宁德时代累计退役量将超44GWh。

统计显示,A股中布局动力电池回收的上市公司共有21家,早盘11股上涨,超越科技、迪生力(603335)、启迪环境(000826)涨停。10只概念股业绩预增,天齐锂业(002466)、南都电源(300068)、赣锋锂业(002460)预计增幅居前。

早盘主力资金流向

7月22日早盘,两市主要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收盘跌0.33%,深证成指收盘跌0.68%,创业板指盘中涨逾1%,收盘跌0.51%。板块上来看,碳中和主题逆市上涨,风电光储表现较好,环保板块持续强势,旅游、燃气、港口板块涨幅居前,化工股回撤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早盘55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亿元以上,分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机械设备行业。京山轻机、江淮汽车(600418)、宝馨科技(002514)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8.26亿元、7.48亿元、6.17亿元。

京山轻机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临近收盘开板,个股近六日已三次涨停,在六月曾实现九天七板,消息面上,京山轻机(000821)表示客户认为公司的HJT清洗制绒设备已经具备市场化的条件,此前HJT概念交易活跃,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统计显示,早盘15只中报预增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从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中值来看,天齐锂业、铭普光磁(002902)、东尼电子(603595)预计增幅领先,均超过300%。

天齐锂业中报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6亿元-116亿元,同比增长11089.14%-13420.21%,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均明显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