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指数杀跌引发回落

2022-07-22 14:57:49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两大指数杀跌引发回落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大盘出现上涨,沪市最高上攻到3293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午盘开始逐步回落,大盘最低回踩3246点附近,随后出现神奇的两点半,随后大盘开始直线拉升,至发稿时,沪市以微跌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磷概念、人脑工程、芯片、腾讯概念、有机硅、汽车芯片、仿制药等板块跌幅靠前;汽车、水产品、医废处理、垃圾分类、地热能、地摊经济、污水处理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前期我们一直建议大家谨慎,主要是市场出现了一个不好的信号,那就是上层表态不会出现大水漫灌,但今天我们建议大家回踩3250点附近以加仓为主,盘中解盘都有提示,如下:

11:25 上午大盘在晚间利好消息刺激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主要原因还是大盘调整不到位,但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下午低点看3256点附近,这附近可以考虑加仓。

13:33 大盘已经跌破了3256点,下一个支撑在3244点附近,依然在正常调整范围内,尾盘也还有回升的希望。

最终大盘在第二支撑点开始直线拉升,整体符合我们的分析,当然也收到了大家一片欢呼!

今天涨幅靠前的依然是汽车和新能源板块,关于汽车板块,我们已经分析了多次,主要是比亚迪走出国门对汽车板块是划时代的进步,后期汽车板块回调依然是机会;关注新能源板块,主要是油价高企,再加上欧洲能源问题都将刺激新能源板块走强,这其中利好最大的就是光伏和风能,光伏今天钙钛矿方向领涨,协鑫集成拉升封板,京山轻机金刚玻璃可立克等全线冲高。

今天领跌的板块主要是前期大涨的个股,海螺型材(000619)、贵广网络三变科技等个股今天跌停,这些个股基本都是前期的上涨明星,目前临近周末市场担心出利空关黑屋,所以,今天先跌为净!弱势行情,请大家不要追涨。

今天午盘大盘出现了一波回落,这波回落主要是中证1000和科创50两个指数在砸盘,大家可以打开K线,这两个指数的走势跟大盘跳水完全一致,主要原因是中证1000期货今天上市,科创板今天大量解禁,所以,主力资金选择砸这两个指数是非常正常的,但最终出现拉升是典型的洗盘,这个洗盘如果没有一定的看盘功底是很容易被洗出去的,但我们盘中都做了明晰而准确的提示。

技术上,今天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说明大盘在3230点上方支撑很强,下周将进入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大盘还有震荡,但美联储加息在市场预期之内,如果大盘因此再次回踩3230点附近,那将是大家再次加仓的机会,整体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做多为主。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名字都是趋势巡航,请大家小心冒充的骗子!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