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父子出车祸,现场燃起大火!特斯拉最新回应来了!科技股引爆美股市场,一夜市值暴涨超5000亿!究竟发生了啥?

2022-07-22 16:59:40 和讯网 

  据中新经纬报道,今日针对台媒称林志颖父子驾驶特斯拉撞上桥墩,车辆原地燃起大火事件,特斯拉客服22日表示,暂不清楚起火原因,但车身没有特别容易起火的材质。

  “暂时不能确认起火原因,若遇到紧急情况,主副驾驶有机械开车门的装置,可在断电情况下强制解锁车门,后排乘客可通过后备箱逃生。”特斯拉客服表示。

  特斯拉暴涨近10%

  在二级市场上,美东时间周三,特斯拉领涨大型科技股,股价暴涨9.78%,报815.12美元/股,市值上涨753亿美元,约合5095亿人民币。

  对于股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特斯拉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美东时间7月20日,特斯拉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69亿美元,同比增长42%;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6.2亿美元,同比增长62%。每股盈利2.27美元,同比增长57%。公司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6.21亿美元,预估6.252亿美元。公司仍然预计车辆交付平均年化增速为50%。特斯拉美股盘后涨超3%。

  财报显示,汽车业务方面,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低于一季度的32.9%和去年二季度的28.4%。二季度电动汽车积分收入3.44亿美元,仅为一季度的一半,较去年同期下降1000万美元。通胀、疫情、电池及零部件供应竞争、美元升值都对利润造成影响。

  对于营收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特斯拉方面解释称,这主要归功于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的增加和车辆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6月,特斯拉全球产量约为25.86万辆,交付量约25.47万辆,较一季度减少约5.53万辆,环比下降17.84%。这也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特斯拉交付量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在二季度财报中,特斯拉还提到了上海和加州佛尔蒙特工厂的出色成绩:上海和佛尔蒙特的工厂均在二季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月产量,并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近期进行了产能升级,年产能超过75万辆,是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马斯克称,今年下半年,特斯拉的汽车产量或将打破公司历史纪录。

  资金流方面来看,二季度特斯拉资本支出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5%;二季度自由现金流6.21亿美元,同比零增长;二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183.2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将所持大约75%的比特币用于购买法定货币,使得二季度资产负债表增加9.36亿美元现金。在随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没有出售狗狗币,抛售所持比特币是为了改善现金头寸,对未来增持比特币持开放态度。

  在投资者问答环节,有投资者提问到了来自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竞争。对此,马斯克表示,自己非常尊重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他们聪明、勤奋,任何没有类似这种竞争力的企业都会衰落。”不过,马斯克也强调了一点,“目前中国最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实际上是特斯拉中国。”

  华尔街投行:难以认可公司的估值

  华尔街投行伯恩斯坦认为,我们认可特斯拉在创新和创收方面的成功,但仍难以认可公司的估值。特斯拉的估值比其他大型车企加起来还要高,暗示未来交付量高且盈利能力业内领先,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认为,当前股价的风险回报比不利于长期投资者。评级为“弱于大盘”,目标价定为450美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