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超300倍的新股破发了!中一签浮亏2500元,国信证券和华英证券浮亏438万,弃购者成“幸运儿

2022-07-22 16:59:59 和讯网 

  7月15日,中科蓝讯上市首日即破发,盘中下跌幅度近30%,中签的股民最高浮亏超1.4万元。

  7月21日,上市新股又出现了破发情况。今日,A股市场有N派特尔(派特尔)、N国博(国博电子)、N隆达(隆达股份)三只新股上市,但表现各异。截止收盘,派特尔报收于5.71元,上涨1.96%,国博电子收涨95.99元,上涨35.43%,隆达股份报收于37.37元,下跌4.38%。

  N隆达一签亏损超万元,成今日唯一破发新股

市盈率超300倍的新股破发了!中一签浮亏2500元,国信证券和华英证券浮亏438万,弃购者成“幸运儿

  今日,隆达股份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39.08元,开盘价为35元,跌幅10.44%。发行市盈率高为343.50倍,远高于行业市盈率的26.34倍。上午盘中,隆达股份一度下跌至34.11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隆达股份浮亏近2500元。

  截至收盘,隆达股份报37.37元,跌幅4.38%,成交额10.78亿元,振幅14.20%,换手率57.83%,总市值92.25亿元。

  除此之外,我们还注意到,7月15日,隆达股份发布公告显示,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19220343股,缴款认购的金额为7.5亿元,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882657股,放弃认购金额为3449万元。

  若以此推算的话,网上弃购投资者的数量为1765人。

  招股书显示,隆达股份的联合保荐机构是国信证券和华英证券,股民弃购的股份将由它们包销。按今日最低价算的话,国信证券和华英证券浮亏438万元。

  靠政府补助净利润扭亏为盈

  招股资料显示,自成立以来,隆达股份始终专注于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由合金管材(铜基合金)向镍基耐蚀合金、高温合金逐步拓展。公司以服务“两机”产业链为目标,自 2015 年开始加大对高温合金业务的战略投资,先后建成铸造高温合金生产线和变形高温合金生产线,同时调整优化合金管材业务。

  公司合金管材业务产品主要有铜镍合金管、高铁地线合金管、高效管、黄铜管、紫铜管,主要用于船舶、石油化工、电力、轨道交通和制冷等领域。按收入口径,合金管材业务仍为公司主要业务,目前主要依靠自身积累保持稳定发展。

  公司高温合金业务产品主要有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和变形高温合金。综合考虑资产规模、分部利润及业务发展重心等因素,高温合金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资源投入的战略重点业务,预期将持续增长。此外,公司生产镍基耐蚀合金,因基体元素相同,故和高温合金业务统称为高温合金及耐蚀合金业务。

  招股书显示,隆达股份近年来的业绩表现相当令人担忧,2018年至2020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5.66亿元、5.40亿元,营收规模逐年下降,后两期营收分别下降2.81%、4.61%,同期,其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114.33万元、-2132.49万元、3384.16万元,2020年刚刚实现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隆达股份营业收入下滑的同时却实现了净利润的扭亏为盈。这得益于财政补贴的增加。

  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其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1098.48万元、1764.74万元、3731.99万元,其中2020年的政府补贴激增,占当年净利润的比重为110.28%。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