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集体收跌,猴痘概念逆市大涨,外资出逃近34亿,关注低位成长板块三大机会

2022-07-25 15:27:00 和讯网 

  7月25日,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A股于低位展开盘整,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621.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3.85亿元。

A股集体收跌,猴痘概念逆市大涨,外资出逃近34亿,关注低位成长板块三大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医疗器械、酿酒行业、房地产开发、航运港口等涨幅居前,风电设备、电源设备、光伏设备、汽车整车、电网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猴痘、汽车拆解、中药、化妆品、白酒等概念活跃。

  国联证券最新策略周报显示,当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短期内或均难以缓解;但流动性仍维持较为宽松格局。基本面疲弱叠加流动性宽松,在风格上,成长风格或有望继续占优。在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下,产业链利润有望从上游逐步转向中下游。同时行业轮动的风格和中证1000股指期货的上市,使得此前处于低位的中小盘、中低价股以及相关环保等低位行业机会凸显。

  行业方面,国联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一是低位成长板块,如通信、医药生物、电子当前市盈率分位均处在10%以内的极低位置,同时传媒、计算机、环保、国防军工等成长行业也处在20%以内分位水平;二是困境反转如处在涨价周期中的畜禽养殖、游戏等板块;三是建议关注大宗商品涨价放缓下的中游制造盈利改善机会;四是上半年GDP同比增2.5%,若要实现全年5.5%目标,则下半年稳增长需加大力度,建议关注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主题方面,国联证券建议关注近期超预期的高温天气带来的主题机会,受益于用量提升的饮料添加剂行业:甜味剂/代糖、膳食纤维与益生元、食品级二氧化碳;受益于用量提升的包材与包装行业以及受益于提量和降本的软饮料行业或将在延续的高温气候下持续超预期。此外可继续关注人形机器人(300024)产业链等相关主题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