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烦比1970年代更大!“末日博士”:经济温和下滑是“妄想”

2022-07-26 07:40: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末日博士”、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背负着高额债务负担,美国正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他认为那些认为经济会轻微下滑的人是“妄想”。

鲁比尼称:“我们将面临严重衰退、严重债务和金融危机的原因有很多。认为这将是短暂而轻微的想法完全是妄想。”

鲁比尼提到的原因之一是疫情过后的历史高负债率。他特别提到了发达经济体以及一些子行业的负担,他说,这些负担还在继续增加。鲁比尼指出,这与1970年代不同,当时尽管经济增长停滞,通胀高企,即所谓的滞胀,但负债率仍很低。他补充称,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由于信贷紧缩和需求冲击,出现了低通胀或通货紧缩,国家债务急剧增加。

鲁比尼认为:“这一次,我们面临的是滞涨的负总供给冲击,债务比率处于历史高位。在之前的衰退中,就像前两次一样,我们实行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这一次,由于收紧货币政策,我们正步入衰退。而且我们没有财政政策空间。”

随着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打压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对利率上升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不断升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相较于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是一个“更大的错误”,他一直坚称美国可以避免衰退。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此前6月份的加息75个基点的幅度达到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决策者还将暗示,他们打算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加息。

鲁比尼称:“这一次,我们遭遇了滞胀和严重的债务危机。所以情况可能会比1970年代和全球金融危机后更糟。”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