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掀涨停潮!60亿“聪明钱”跑步进场,两市超3000股上涨;新能源也大涨,1600亿光伏龙头暴涨9%

2022-07-26 13:27:17 证券时报 

 

周二上午A股市场总体较为平静,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新能源赛道股再度爆发,多只光伏和锂业龙头公司股价大涨,其中市值超过1600亿元的天合光能盘中一度大涨近9%。

地产股集体大爆发,板块涨幅超过4%,多股涨停,龙头股保利发展、招商蛇口(001979)大幅上涨。

截至上午收盘,两市合计超过3000股上涨。

另外,临近上午收盘时,北向资金加速净买入,半天净买入超过60亿元。

A股逾3000股上涨 

新能源等赛道股大涨

新能源赛道股再度大涨。

光伏龙头公司之一的天合光能盘中一度大涨近9%。公司目前市值超过1600亿元。

天合光能近日披露的2022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41亿元到13.9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4.35亿元到6.89亿元,同比增加61.69%到97.62%;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47亿元到13.01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4.63亿元到7.17亿元,同比增加79.29%到122.72%。

对于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天合光能公告称,在全球和中国“碳中和”政策的引领下,光伏行业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发挥全球化品牌和渠道优势,实现了光伏产品业务的快速发展,光伏组件出货量和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报告期内,210 大尺寸高功率组件光伏产品销售占比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使得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此外,公司分布式智慧能源(600869)业务通过推进合作共建模式发展,实现高速增长,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做出较大贡献。

另一光伏龙头公司晶澳科技盘中一度涨近6%。

晶澳科技不久前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公司一体化产能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晶澳太阳能(00059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新建生产车间,购置生产设备及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等,形成具备年产 5GW 切片、6GW 高效电池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 25.32亿元(含流动资金),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包括股东出资款、股东贷款、金融机构贷款等,项目建设周期预计7个月。晶澳科技此前预计公司2022年上半年盈利16亿元–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28%-152.32%。晶澳科技目前市值超过1700亿元。

天齐锂业、恩捷股份(002812)等新能源赛道股也大幅上涨。

藏格矿业今天上午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

藏格矿业昨晚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35.1亿元,同比增长218.53 %,实现归母净利润23.97亿元,同比暴增438.01%。

资料显示,藏格矿业主要产品为氯化钾和碳酸锂,也是公司两大主要营收和利润来源。

其中在碳酸锂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碳酸锂产量4,770吨、同比增长 55.17%(上年同期 3,074 吨),销量4,807吨、同比减少10.23%(上年同期 5,355 吨);实现营业收入约16.94亿元、同比增长449.04%(上年同期约3.08亿元),毛利率90.52%、同比增长60.55%(上年同期29.96%)。

从上述半年报可以看出,公司上半年碳酸锂销量同比小幅下滑,但这一块的营收却同比增长超过4倍,由此可以推断出,碳酸锂销售收入的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新能源赛道股,北向资金的变化也较令人关注。临近上午收盘时,北向资金加速净买入,半天净买入超过60亿元。

地产板块大涨逾4% 

多股涨停

房地产板块大幅上涨,板块涨幅超过4%。嘉凯城(000918)、三湘印象(000863)、皇庭国际(000056)、中交地产(000736)等多股涨停。

地产龙头公司中,招商蛇口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保利发展盘中涨幅超过6%,万科A盘中涨幅超过3%。

东吴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近期多地二手房指导价明显放松,贝壳统计的 7 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 4.35%,二套为 5.07%,分别较上月下降 7 个、2 个基点,平均放款周期 25 天,较上月缩短 4 天。随着放松政策加码出台,居民购房信心逐渐回复,未来 2-3 个月销售或将是 V 型回暖。中长期看,随着风险房企收缩,更多资源整合机会和购买力向高信用头部公司集聚。

上海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伴随各地销售和土拍政策陆续放松,信用市场逐渐恢复,行业格局面临重塑,行业格局面临重塑。

东兴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新房销售并未进一步下滑,且二手房销售持续回暖,显示出停贷事件的负面风波并未持续性蔓延。该机构认为二手房市场不存在新房的交付问题,更能体现出需求的复苏态势,特别是政策较为积极且需求具有一定支撑的二线城市,二手房销售的复苏势头较为明显。当前大量民营地产面临正在到来的偿债高峰,而且市场的信心也十分脆弱,复苏势头随时可能受到楼市负面消息的冲击。东兴证券(601198)的研究报告认为,为了稳住当前市场脆弱的信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政策有望进入新一轮释放期,纾困力度与需求刺激力度都有望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