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龙头罕见大跌,7名员工刚获激励就被套超10%。培育钻石火了,成长性有望复制新能源汽车,3只概念股上涨空间超20%

2022-07-26 13:29:27 数据宝 微信号 

 

机构预计,参照新能源车,培育钻石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实现倍数级增长。

心脉医疗今日低开后跳水,盘中一度跌超14%,逼近两年来新低。截至午间收盘,该股下跌11.26%,创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据悉,心脉医疗(688016)是国产主动脉行业龙头,在我国主动脉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份额排名第二。过去三年公司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股价于去年7月份创下历史高点后震荡走低。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7月25日收盘,心脉医疗收盘价与历史高点相比,回撤幅度达到62.4%。

7月25日晚间,心脉医疗发布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47 亿元(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30%),用于全球总部及创新与产业化基地项目(占比71.9%)、外周血管介入及肿瘤介入医疗器械研究开发项目(占比20.3%)及补充流动资金(占比7.8%)。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心脉医疗上述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和证监会批准。公司预计2022年下半年拿到批文,2023年完成融资。

同日,公司宣布以184.55元/股向7名激励对象授予4.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2名高管、3名技术骨干和2名业务骨干。在今日早盘股价下跌之后,此次股权激励的价格已高出现价超10%。

7月26日早间,跌幅居前的还有华东重机、奥翔药业(603229)、赣能股份(000899)、山西路桥(000755)、宝馨科技等。因超超临界发电题材大热的赣能股份直接一字跌停,这是其第二个连续跌停板。

大盘指数下探后拉升

培育钻石一骑绝尘

高位人气股的调整并未影响整体大盘走势。7月26日早盘,A股主要指数低开高走,上证指数短暂飘绿后翻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等指数同样下探后出现拉升。

盘面上,新能源题材反攻,电解液、锂矿、一体压铸、有机硅、特高压等板块均出现大涨。电解液概念龙头石大胜华一度涨超7%,华阳股份涨停;锂矿概念股永兴材料涨停,中矿资源、西藏珠峰等大涨6%以上;特高压概念风范股份、太阳电缆涨停。

在众多题材中,培育钻石一骑绝尘。该题材早盘大幅反弹,指数涨幅达到6%以上,领跑沪深两市。概念股全线飘红,其中四方达、国机精工、力量钻石、中兵红箭大涨超5%。四方达早盘一度涨超15%,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力量钻石盘中涨超10%,最高价达到193.8元/股,创下历史新高。

机构:培育钻石产业成长性

有望复制新能源汽车

贝恩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同比增长25%,产量渗透率提升至7.5%;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饰品销售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培育钻石产值渗透率约5.2%。

浙商证券(601878)测算,预计2022年-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价值量从143亿元增至313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30%。因设备、工艺限制,且培育钻石原石扩产需要时间,预计行业供不应求态势将维持至2025年。参照新能源车,培育钻石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实现倍数级增长。

培育钻石龙头业绩翻倍

机构扎堆关注

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培育钻石概念股共10只;截至7月25日收盘,A股市值合计1435亿元。今年以来四方达、力量钻石、中兵红箭涨幅超过10%。

从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黄河旋风、安达维尔(300719)、力量钻石、中兵红箭(000519)、四方达等5股均预增。黄河旋风预增幅度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71亿元,同比增长194.2%。

力量钻石中兵红箭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翻倍增长。其中力量钻石在业绩预告中提到,超硬材料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工业用金刚石及培育钻石整体仍处于产销两旺阶段。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目前最受机构青睐的是力量钻石,共有24份研报提及该股。其次是豫园股份、中兵红箭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以昨日收盘价与目标价相比,上涨空间超过20%的分别是黄河旋风、豫园股份(600655)、力量钻石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