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蒙彤韩晓华:品牌要有立场 但是不要有性别标签|品牌36计

2022-07-26 14:12:56 新浪网 

当下,比起“男生该是什么模样,女生该是什么模样”,现在大家更欣赏作为独立个体的差异化审美,消费者在寻找能满足他们需求的品牌,而不是强迫他们扮演传统性别角色的品牌。为什么有的品牌不希望被贴上性别标签?性别标签会给品牌带来什么?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华扬联众(603825)副总裁刘松,MT蒙彤副总裁韩晓华,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中美跨境、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一起聊聊品牌如何真正读懂女人心。

韩晓华认为,品牌要有立场,但是不要有性别标签。一旦选择了性别标签的单一受众,可能主观限制了潜在的消费群体。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程青:品牌是不是有性别?品牌希不希望自己被贴上性别标签,让大家觉得自己小众?

韩晓华:我觉得性别不代表立场。比如说专门做女性护理的品牌,肯定是面对女性的,因为它非常垂直,就是对女性服务的。像大众品牌,不一定要贴上标签,除非你的产品只为女性服务,那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东西。如果你只是为了一时的哗而取宠,追求所谓女性的东西去贴上标签,对品牌未来的发展是不好的。因为品牌它是个大branding,一定要往后看。如果你后面的产品服务于女性,本身品牌也服务于女性,那没有关系,这就是为女性创造的一个品牌。就像男生也有剃须刀,它就是为男性成立的,这个完全没有问题。对大部分的品牌来说,不要有性别的标签,但可以有立场。我的产品可以去针对女性说话,或者针对男性说话,因为产品是去服务于女性或者于男性的。

程青:比如我们以汽车品牌去举例,像mini、smart或者甲壳虫这种,大家听上去可能就是给女性开的。有的品牌、有的产品听上去特别的阳刚这种情况,它可能在无形中就被动地被贴上了性别的标签。对于品牌而言,您觉得它希望被贴上这种标签吗?

韩晓华:我觉得不希望。因为可以看到mini cooper一直想营造它是一个很聪明的车,大家都可以来了解。我身边也有不少男性也在开mini cooper,因为它要给你传达的是一种立场和态度,虽然可能会有一些mini。凯迪拉克也在balance它的用户。它做了很多所谓的美国的road trip,但是也是女性代言人来做的,女生也会爱开大车。我觉得有一些车品牌,它不一定希望贴上女性标签或男性标签,因为它是大众的,而且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是不一样的。可能曾经有“甲壳虫就是女生开的车”这种说法,但其实现在品牌对于去标签化做的营销还蛮多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