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纾困项目对接商洽会提振信心 地产股大涨

2022-07-26 15:53:5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7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在杭州联合主办“房地产纾困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商洽会”。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多家房企,以及信达、中金、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设置了对接专场,纾困项目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有意兼并重组、合作发展解决项目困难的企业,将展开对接交流。

据了解,该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一位副会长牵头,房地产金融分会和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联合承办,意在搭建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桥梁。有纾困需求的房企需填写“存量资产盘活需求反馈表”,在盘点“家底”并明确需求后,再寻求与资本方的实质性对接。

一位参会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监管部门的用意虽好,但此举的实际效果恐怕并不理想。

一方面,参会的金融机构并不多,而且缺乏头部金融机构,示范意义不强;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金融机构参与房企纾困,既无成功的先例,也缺乏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房企纾困,涉及线条多而长,过程特别复杂,试图通过一场会议解决问题很不现实。

某参会的房企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此之前,公司已经与政府部门和多家金融机构接洽,寻求纾困的办法。此次参会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监管部门在企业纾困方面的思路和导向。

这位房企人士认为,企业纾困需要多方参与,且是个长期、复杂的过程。除非情况危急,在没有达成明确意向前,房企不大会主动暴露底牌。因此,会议更多是一种形式上的意义,表达了相关方的一种态度。该人士建议,需要头部金融机构与主流房企深入探讨,释放诚意,划出底线,就某几个项目拿出一个具备标准化的模板来,再去复制推广。

此对接商洽会的消息与其他楼市传闻一起,提振了房地产市场的信心。7月26日,房企板块大幅拉升,阳光城(000671)、三湘印象(000863)、中交地产(000736)、ST泰禾等收盘涨停;港股方面,截至发稿,旭辉控股涨超16%,碧桂园涨超14%。

(作者:张敏 编辑:张伟贤)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