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了!上市7天股价翻倍,“次新股”带火培育钻石板块,一机构加仓近千万

2022-07-26 19:26:33 和讯网 

  7月26日,培育钻石板块大涨,截至收盘,板块大涨6.38%。其中四方达(300179)大涨13.77%、力量钻石大涨11.12%、国机精工涨停。沃尔德(688028)、黄河旋风(600172)、潮宏基(002345)等个股上涨幅度超7%以上。

开挂了!上市7天股价翻倍,“次新股”带火培育钻石板块,一机构加仓近千万

  市场分析认为,培育钻石板块的大涨,主要得益于北交所惠丰钻石连续走强所致。

  上市仅7个交易日,股价近翻倍

开挂了!上市7天股价翻倍,“次新股”带火培育钻石板块,一机构加仓近千万

  7月26日,惠丰钻石早盘微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涨,盘中最高报56.66元,涨幅达27.33%,午后开盘约半小时后出现部分获利盘抛压一度回调约10%,但下方托盘表现较坚决,之后股价再度企稳回升。截至收盘报54.3元,涨幅为22.02%,全天成交1.33亿元,换手率达23.91%。

开挂了!上市7天股价翻倍,“次新股”带火培育钻石板块,一机构加仓近千万

  值得注意的是,惠丰钻石今日最高股价达到56.66元,已较其发行价28.18元股价实现翻倍。

  7月18日,惠丰钻石登陆北交所,成为北交所“钻石第一股”。开盘价31.6元/股,较发行价大涨12.14%,盘中最高价较发行价上涨16.75%。截至收盘,该股报29.2元/股,上涨3.62%。全日成交超2亿元,换手率59.28%。

  由此可以看出,惠丰钻石上市仅7个交易日,股价已接近翻倍。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2年3月末,惠丰钻石的股东人数仅有147户。

  一机构举千万资金买入

开挂了!上市7天股价翻倍,“次新股”带火培育钻石板块,一机构加仓近千万

  盘后龙虎榜交易数据来看,今日惠丰钻石再度获得机构的青睐,买一为机构专用席位,该机构席位今日净买入923.94万元;买二为东方财富(300059)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804.71万元,卖出294.65万元。

  卖出方面,卖一为东方财富证券昌都两江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701.82万元,买入470.58万元;仅有1个席位今日呈现净卖出,为卖四席位的中信建投(601066)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

  上半年净利同增超六成

  资料显示,惠丰钻石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单晶金刚石粉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微粉和金刚石破碎整形料两大系列。

  惠丰钻石此前公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0万元~4200万元,同比增50.12%~65.92%。对于业绩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光伏、第三代半导体、机械加工等终端应用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带动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大幅增加。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惠丰钻石专注于金刚石微粉业务,2021年,公司微粉产品按产量测算的市场占有率为15.89%,行业地位突出。未来,随着公司接近90%的扩产项目逐渐落地,凭借稳定的客户关系和储备,微粉市占率将进一步增大。此外,公司正在研制培育钻石的相关技术,未来有望成为第二利润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