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医疗2022年上半年净亏损7123.48万元,同比减亏12.64%|和讯曝财报

2022-07-27 17:58:14 和讯股票  雨霏

  7月27日盘后,赛诺医疗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166.97万元,同比增长40.28%。预计净亏损7123.48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8154.22万元,同比减亏12.64%。扣非后净亏损7361.46万元,去年同期扣非后净亏损为8329.99万元,同比减亏11.63%。

  费用方面,报告期内,管理费用预计6096.92万元,同比增长52.92%。主要系新产品取得注册证后无形资产摊销增加,以及子公司赛诺神畅本报告期尚未正式投产,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其与生产运营相关的人工成本及运营费用均在管理费用中列支等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研发费用预计8124.38万元,同比增长9.17%。主要系因研发项目增加及部分研发项目进入关键里程碑,其材料、人工成本、折旧、动物实验费及技术服务费等增加所致。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赛诺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冠脉及其他业务收入约为457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70.32万元,同比增长57.59%,主要系在售冠脉产品中新一代冠脉药物洗脱支架HT Supreme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影响所致;本报告期是国家冠脉支架带量集中采购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二年,公司冠脉支架产品仍在集采范围之外,且由于国内多地疫情爆发,公司冠脉业务较一季度相比,增速有所放缓;神经业务板块收入约为6459.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96.65万元,同比增长30.16%,主要系在售产品较上年同期增加一款颅内药物洗脱支架NOVA所致。

  同时,赛诺医疗表示,由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销售费用同比下降,并叠加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增长及所得税费用下降等因素致使公司本报告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减亏,但由于公司冠脉支架产品仍在集采范围之外,导致公司实际产能利用率处于较低水平,产品规模效应还未体现,因此公司仍为亏损状态。

  公开资料表示,赛诺医疗的主营业务是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冠状动脉支架系统和球囊扩张导管(冠脉及神经)两大类,其中冠脉药物支架系统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