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两大悬念之一今晚揭晓,行情影响有多大?双双冲板!这个光伏板块的细分领域下半年还会有更高速的增长!

2022-07-27 18:01:58 和讯网 

主题:黄金”大捷”,等待低位板块联动

脱水君解析:

对于当前的黄金板块,如果板块联动了,那到时候这几个里面随便挑一个追上去,收益都差不多。还有一个观测点就是等美联储议息态度定下来看,反正黄金都在低位,空间够。今天尾盘估计会有人去黄金,明天高开就出货,除非美联储的结果大超预期。

01市场概况

今天大盘依然选择了低位震荡,晚上老美的议息会议会落地,两个悬念其中之一将会揭晓。从分类指数上看,市场机会依然集中在小票的方向,尤其是科创板,相对来说最活跃,也印证了我们最近在直播间说的后续关注科创板个股的看法,待老美的议息会议落地,如果流动性方面没什么大变化的话,科创板基本上就要打开趋势了。涨跌比方面,几乎对半开,主要是中盘大盘股跌的多些。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小票。

价值指数方面,继续在磨底的过程中,今晚美联储的动静落地后,可能会略有方向的选择,房地产的持续性依然不好,涨了两天就歇了,目前价值指数缺少带动的主力军,好在磨底也磨了一阵了,风险不大。

成长指数方面,跌势有些趋缓,可能是今晚就要揭晓美联储会议结果了,明天可能会有选方向的动作,要么加速探底后反弹,要么直接反弹,目前的低波动是维持不了太久的。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榜单依然是煤炭,周榜上的科创板越来越多。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科创板目前的机会越来越明显,后续可能会有流动性扶持的方向也就科创板了,加上位置也普遍较低,故事都比较完善,很适合作为后续的布局方向,万事俱备只缺东风。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赛道、军工、汽车零部件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消费、医药。

光伏板块有明显爆量买入的迹象。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没有特别强势的题材。

机器人,已经成为题材主线之一了,巨轮中军没倒,题材还没结束。

农业,回调期,等跌干净后布局下一波。

猴痘,几个龙头续上了,其他小弟跟不动。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ST还是霸榜不少,这个现象估计在大会和美联储都落地后会好转,后排插上的有燃气和汽车相关,可能天然气会更有机会些。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今天没什么恐慌情绪,才3家。

从行业角度看,赛道股强势,核心资产回落,稳增长震荡,复苏线反弹,通胀线震荡。

煤炭板块,短期受到价值方向整体情绪的影响,短线回调,趋势上能不能真的反转,得看老美议息会议前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以及8月3日的opec会议会不会增产。

航运方面,航运三杰继续冲高,短线应该是时间该休息下了,南油已经跟不太上了。

汽车方面,中通被指导到跌停了,静待汽车板块的下一波了。

电力,调整期,等调干净了后再上。

基建,国常会开会又给了稳经济的信心,所以开始反弹,但能不能成趋势还得先等月底大会定调。

天然气,欧洲天然气价格飞了,市场瞎炒XX燃气,但其实跟他们都没什么关系,倒是一些公司可以倒买倒卖气体到欧洲的,可以受益明显。

从整体情况看

今天市场总体震荡分化,资金从大票去小票那边活跃,尤其是科创板的机会,比较明显,我也在直播间反复提示大家注意科创板的机会,实在选不了股票或者买不了个股的可以买科创板的ETF,一样可以受益行情

两大悬念之一,美联储到底怎么个加息法子,今晚就要揭晓了,尾盘已经开始看到有资金去赌黄金了,预期老美加息不给力,不过无论明天老美怎么加,对我们的影响也不会很长久,更多是日内的短期影响,目前A股还是在走自身流动性的节奏。

老美的议息会议决定流动性,月底的大会决定方向,本周注定了要在不确定性中度过,下个月方向明朗后会好些,届时就是纯粹的看中报的好坏了。

指数方面,大部分都处于探底阶段,但已经下跌乏力了,需要来个意外事件冲击一下,打开波动率,要么向下加速下跌然后反弹,要么直接开始反弹,但级别都不会很大,毕竟下行趋势线还没修复,真正的反转还是需要时间。

三大流动性来源的角度看,

央妈:不放也不收,中性。

外资:汇率方面可能要进入贬值期了,对外资的流入会有压力。

机构:战线逐步收窄。

虽然没有压力,但也没有更大的支撑力度,现在的宏观基本面也不行,流动性上没有支撑力度的话,那就只能向下找估值支撑了。

策略上:

短线看好:科创板、油运、船舶制造、军工等内需环节。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

02 机会板块

今天下午光伏赛道突然发力,EVA这个细分环节的两大核心标的纷纷冲板。联泓三个月走来更是已经走出了翻倍行情。中信建投(601066)分析师认为,EVA今年价格很强势,一直维持在高位,光伏下半年的装机需求依然稳定,EVA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