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合利华二季度提价11%,“努力转嫁更多成本上涨”

2022-07-27 16:16: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7日电 据FT中文网报道,联合利华2022年第二季度将产品价格同比上调11%,并上调了全年销售指引,该公司正努力将更多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该报道指出,二季度,包括Hellmann蛋黄酱、Cif清洁产品和Wall's冰淇淋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了11.2%,但代价是销售量下降了2.1%,使该季度的基本销售增长达到8.8%。

据报道,联合利华表示,全年销售增长将高于此前公布的4.5%至6.5%的区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营业额同比增长8.1%,至296亿欧元。

该报道提到,联合利华表示,该公司尚未将投入成本上升的全部影响传递给消费者。

该报道援引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格雷姆·皮特凯什利观点,这是一种“真正前所未有的成本状况”。他表示,尽管价格上涨,联合利华仍在增加广告投放,以保持家庭对其品牌的忠诚度。他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利润率将保持较低水平,成本通胀预计将在下半年见顶。

该报道还提到,皮特凯什利表示,随着价格上涨,超市自有品牌产品正在从联合利华等品牌手中夺走欧洲和美国的市场份额。“我们已经加大了对品牌的投资。我们肯定会投放更多广告:我们在上半年增加了2亿欧元的品牌营销投资。”

该报道分析,作为伦敦市场上最大的公司之一,联合利华一方面受到棕榈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与低迷的业绩作斗争。虽然棕榈油和原油价格最近有所回落,但皮特凯什利表示,联合利华使用的其他大宗商品,如天然气和煤油馏分油的成本仍在上升。

该报道最后指出,联合利华2022年5月任命维权投资者纳尔逊·佩尔茨进入董事会。这一任命燃起了其他股东对该公司进行重组的希望。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普于2019年上任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一直在下跌。2021年年末,乔普试图以500亿英镑收购葛兰素史克的消费者健康部门,投资者对此也反应不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