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天成自控增持评级

2022-07-28 18:30:36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悦媛,邓健全近期对天成自控(60308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座椅业务布局广,乘用车潜力值得期待》,本报告对天成自控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3.4元。

天成自控(603085)

公司座椅业务跨度广,战略规划清晰

公司从农机座椅起家,在工程机械及商用车座椅领域深耕多年,并将业务延伸至乘用车、航空及儿童安全座椅领域。公司座椅业务跨度广、战略规划清晰,重点发力市场规模超千亿的乘用车座椅业务,并通过推进产业链国产化提升航空座椅业务的盈利水平。 我们预计 2022-2024 年公司营收为 20.34/27.97/34.27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0.58/1.28/2.45 亿元, EPS 为 0.15/0.32/0.62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为 88.0/39.9/20.8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客户开拓顺利,乘用车座椅业务潜力大

我们预计 2025 年中国乘用车座椅市场规模逾 1200 亿元,目前乘用车座椅市场主要由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在工程机械及商用车座椅领域深耕多年,并于 2016 年进入乘用车座椅领域,目前已进入上汽荣威、上汽大通、飞凡汽车、威马及东风乘用车等主机厂的供应体系。公司产能充足,客户开拓顺利,预计随着定点的持续落地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乘用车座椅业务营收及盈利水平有望齐升。

公司持续推进航空座椅国产化,盈利能力可期

2021 年,公司航空座椅业务通过波音的审核与考评,英国子公司 ACRO 飞机座椅公司成为美国波音的线装飞机座椅供应商。全球范围内,公司与空客、波音、中国商飞均建立正式合作关系,且进入春秋航空(601021)、青岛航空、新西兰航空、艾提哈德航空以及美国 Frontier Air、 Allegiant Air、 Spirit Air 等航空公司的供应体系,随着疫情影响转弱下航空业逐渐复苏,公司航空座椅业务有望加速增长。公司为降低生产成本持续推进航空座椅国产化,随着产业链向国内转移进程的加速,航空座椅业务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 缺芯及疫情反复影响主机厂产销情况、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公司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建投(601066)证券程似骐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17.4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6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8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成自控(60308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0.5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