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37% 中谷物流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

2022-07-28 20:18:15 证券时报网 

7月28日晚,中谷物流(603565)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中谷物流在2022年上半年紧抓行业机遇,经营业绩取得大幅增长。2022年上半年,中谷物流实现营业收入72.28亿元,同比增长28.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2亿元,同比增长4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77亿元,同比增长137.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68亿元,同比增长148.87%。

资料显示,中谷物流当期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 2022年上半年物流行业运价的持续上涨,与此同时,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抓紧行业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现有资产使用效率,从而实现了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公司已形成“公、铁、水”三维物流网络,建立了以水路运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中谷物流首次进行了中期利润分红。根据公告,继2021年末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每10股转增4.8股后,中谷物流此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积极践行了中谷物流与所有投资者共享经营成果的发展理念。

中谷物流长期耕耘于内贸集装箱物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 “门到门”全程集装箱物流解决方案。根据此次半年报介绍,未来中谷物流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投入相关物流资源,以打通内外贸双循环,真正形成内外双增长的新局面。

此外,公司建造的18艘8.9万吨位级绿色船舶,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逐月交付。目前,公司每船每年可节约燃油约300吨,相当于每船每年可减少944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中谷物流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公转水”“铁转水”政策,充分发挥“散改集”的优势,在集装箱运输和多式联运双通道进行深度耕耘,为国家碳中和战略添砖加瓦。(厉平)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