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飞数据拟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股价跌4.66%

2022-07-29 16:02:4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今日,奥飞数据(300738)(300738.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10.43元,跌幅4.66%,总市值71.65亿元。

昨晚,奥飞数据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奥飞数据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13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用于以下项目:新一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园(廊坊固安B栋和C栋)项目、数字智慧产业园(广州南沙A栋)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35名),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两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最终发行对象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在本次发行申请通过深交所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后,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根据竞价结果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发行的股份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5%。若按照公司目前股本测算,预计本次发行总数不超过103,044,056股(含本数)。

奥飞数据表示,截至预案公告日,广州市昊盟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盟科技”)持有奥飞数据32.99%的股权。冯康持有昊盟科技90%的股权,进而间接持有奥飞数据29.69%的股权,其自奥飞数据设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对公司的决策、运行、管理全面负责,并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有重大影响,因此,冯康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不超过103,044,056股(含本数),按此上限测算,在昊盟科技不参与本次发行的前提下,本次发行完成后昊盟科技持有公司28.68%的股权,冯康间接持有公司25.82%的股权,冯康仍然对公司的决策、运行、管理全面负责,因此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关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目的,奥飞数据指出,提升竞争力,抢占行业优势资源,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在IDC行业的行业地位;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