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2022-07-31 14:12:39 券商中国 微信号 

 

1

国常会定调!增加汽车指标、放宽购车资格,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看八大要点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实现全年粮食丰收;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和应对自然灾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住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

会议表示,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增加汽车指标数量、放宽购车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地方对绿色智能家电等予以适度补贴。积极发展数字消费。

详情参见:《国常会定调!增加汽车指标、放宽购车资格,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看八大要点》

2

重磅!易会满最新定调,维护股市债市期市稳定运行!做实全面注册制准备,下一步任务明确,看十大关键点

7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2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和下半年重点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系统观念,提高宏观研判的敏感性和前瞻性,加强对跨市场跨领域跨境风险的联动监测监控,维护股市、债市、期市总体稳定运行。扎实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做实做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加强发行监管全链条统筹,科学合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维护良好发行秩序。

详情参见:《重磅!易会满最新定调,维护股市债市期市稳定运行!做实全面注册制准备,下一步任务明确,看十大关键点》

3

深夜公告!恒大披露,中层以上干部压缩近千人,半年销售回款180亿!

7月29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和官网均发布公司最新各项业务进展的公告,基本上把恒大去年末以来包括公司内部管理、业务进展情况详细盘点了一遍。恒大表示,目前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境外债务重组方面,预计集团业务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有序经营,从而使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资产价值得到恢复,预计集团的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

售回款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国项目累计实现销售回款180.08亿元,其中按揭回款66.32亿元;同时,共有313个项目实现按揭放款。此外,公司新增融资放款25.73亿元。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恒大称,开启预售以来,目前小订客户已超3.7万,恒驰5预计9月20日量产,10月起将陆续交付。

目前,全集团各单位已重新定岗定编。集团总部部门从31个精简至10个;总部管理人员从2176人精简至712人,减幅67.3%;地产集团地区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从1706人精简至776人,减幅54.5%;集团系统大幅下调薪资,努力降低管理成本。

详情参见:《深夜重磅!恒大披露,中层以上干部压缩近千人,半年销售回款180亿!恒驰汽车预计9月量产》

4

拜登新冠反弹,数百亿芯片法案签署恐推迟

美国总统拜登周六在一次抗原检测中检测出新冠阳性,他曾在在周二、周三、周四和周五的四次新冠病毒检测中检测出阴性。白宫医生表示,拜登新冠出现反弹,不过没有再出现症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南,拜登将重新隔离至少五天。CDC表示,大多数的新冠反弹病例症状是轻微的,没有报告严重的疾病。

点评:不过,由于拜登需要重新进行隔离,这也将影响他下周的行程。根据白宫周六早些时候公布的议程,拜登原本预计于周二前往密歇根,宣传近期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的芯片法案。美国众议院周四批准了这项立法,在美国总统签署法案后,半导体厂商将获得支持。这项法案将提供520亿美元的政府资金来促进半导体制造和研究。

5

中概股再遭美证监会黑手!影响多大?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但中概股却大幅下挫,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幅超过3%。消息面上,美国证监会当日再度更新一批“预摘牌名单”,波奇宠物、阿里巴巴、猎豹移动和蘑菇街等4家中概股被加入名单。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在29日当天跌幅超过11%,波奇宠物也跌了8.5%。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哔哩哔哩、搜狐、拼多多、百度、京东等在内的159家中概股企业被美国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其中153家因无法在限期内证明不具备摘牌条件已被转入确定名单。

据了解,进入“预摘牌名单”公司,需要在15个工作日之内提交证据、进行申辩,否则会被转入“确定摘牌名单”;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的公司,需要在3年内提交SEC需要的文件,因此,虽然公司进入了“确定摘牌名单”,但不会立即退市

6

全球五大石油巨头利润总和创纪录!多国宣布:加税!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被大幅推高,众多国际能源公司因此赚得盆满钵满。最新财报显示,全球五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壳牌、道达尔和英国石油公司今年二季度的利润总和达到约5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0亿元),创下历史纪录。

英国在5月宣布对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征收25%的暴利税。此外,保加利亚、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都对能源行业征收了暴利税。在美国,国会中已经有议员提出草案,希望对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油气公司的高盈利加征21%的税率,目前草案并未通过,但也不排除接下来的政策变化。

7

中国有色工业协会锂业分会张江峰:预计世界锂的产量与消费量每年增长约30%

中国有色工业协会锂业分会副会长张江峰日前在“2022中国新能源(600617)材料产业链高端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及全球对于锂的需求将大幅度增长,预计世界锂的产量与消费量每年的增速约30%。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对锂的需求增量将持续增长,不排除某阶段会出现“跳跃式”增长,消费类锂电池增长稳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必将带来我国能源体系的颠覆性变革,要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目前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在加快研发锂等期货品种,为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效风险管理工具,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顺利有序推进。

8

证监会核准2家企业IPO批文,同意8家公司IPO注册

证监会核准2家企业IPO批文。证监会核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7490.3797万股新股。证监会核准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新股。

证监会同意4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证监会批复同意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证监会同意4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证监会同意深圳市华宝新能源(000690)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唯万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龙口联合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9

提示:本周共有11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11只新股发行。其中,周一2只:维海德、满坤科技;周二2只:麦澜德、趣睡科技;周三2只:海光信息、源飞宠物;周四2只:凯格精机、智微智能;周五3只:浩瀚深度、海正生材、远翔新材。

10

本周71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神马电力(603530)解禁占比83.3%

数据显示,本周(8月1日~8月5日)共有4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9.04亿股,按7月2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15.83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国联股份(603613)(162.1亿元)、复旦微电(125.52亿元)、苏州银行(002966)(120.37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神马电力(83.28%)、华维设计(71.78%)、科瑞技术(002957)(62.35%)。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