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外交部:美方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东部战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胡军回应代言理财产品“爆雷”;美股结束三连阳,美油盘中跌超6%

2022-08-02 07:12:30 每日经济新闻 

NO.1 据央视新闻,在8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问亚洲相关问题提问。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近来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强调佩洛西若赴台将导致严重后果。赵立坚指出:“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问台湾,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部战区微博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

图片来源:东部战区微博

8月1日,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日0时至8月6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广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日2时至3日17时,南海雷州半岛西部海域进行射击训练,禁止船舶进入。辽宁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渤海北部,自8月1日14时至8月4日24时将在以39-50.80N121-10.03E为中心,8海里为半径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NO.2 8月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从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等七个方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防范化解中小银行风险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稳定,加快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督促平台企业全面完成整改,发挥好平台经济创造就业和促进消费的作用。(央行网站)

NO.3 8月1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在《求是》发文指出,更加需要发挥好资本市场作用,促进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同发展,引导更多储蓄向新兴产业集聚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以“绣花”功夫做好规则、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确保这项重大改革平稳落地。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对正常的波动政府不宜也不应干预,不能花钱买指数;但不干预不是放任自流,必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市场失灵”引发异常波动

NO.4 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三部委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拟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方案提出,大力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强化整车集成技术创新,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提高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邮政快递、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提升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开展电动重卡、氢燃料汽车研发及示范应用。

NO.5 8月1日,求是网刊发署名为国家卫健委党组的文章《谱写新时代人口工作新篇章》。文章指出,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面临着深刻而复杂的形势变化,人口负增长下“少子老龄化”将成为常态。文章强调,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在生育支持和家庭发展方面持续用力,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税收、社保等政策适当向生育子女的家庭倾斜;探索完善由政府、用人单位、个人等共同参与的假期用工成本分担机制;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持续推进婚俗改革。

NO.6 近日,广西巴马县政府办下发了一份题为《关于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稳增长有关工作的通知》引发关注。《通知》显示,广西巴马农商银行拟对全县干部职工进行整体授信:处级干部授信额度120万元,科级干部授信额度70万元,普通科员(职工)授信额度50万元,授信期限5年。授信有效期内,可使用手机银行随时用款。据澎湃新闻报道,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综合室的一工作人员表示,网传相关文件内容是属实的。(每经综合)

NO.7 近日,四川南充一名“网红主播”拍摄“水煮鲨鱼”和“烧烤鲨鱼”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据中国新闻网微博消息,经警方鉴定,视频中的鲨鱼为大白鲨,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张禹律师表示,该网红的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她可能面临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若经司法机关查证属于情节严重的,则可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每经综合)

NO.8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NO.9 疫情信息

8月1日0时至24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日0时至12时,福建厦门市在隔离管理的密接人员中发现7例确诊病例

8月1日0时至1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8月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门诊开诊通告,于8月2日起有序逐步恢复本部一门诊、二门诊等医疗业务,就诊疫情防控政策仍按原相关要求执行。急诊和发热门诊正常开放。

7月31日,河南泌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疫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造成此次委余庄阳性病例的具体情况是,委余庄阳性病例刘某为公婆举办葬礼,刘某的弟弟栗某作为丧礼的主办者,不仅通知了亲戚还违规联系了其他街道的人参与殡葬活动,人数达20余人,形成人员聚集,最终酿成阳性病例的产生和传播的恶性事件。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栗某进行受理调查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目前,北京健康宝已上线新功能,可以查询外省市核酸检测结果并上传至健康宝上海也已实行全国核酸互认,入沪仅需展示出发地绿码核酸

8月1日,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坚决打击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就业歧视的紧急通知严禁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曾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由,拒绝招(聘)用新冠肺炎康复者。严禁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入职和用工过程中对新冠肺炎康复者实施就业歧视。严禁用人单位随意违法辞退、解聘新冠肺炎康复者

当地时间8月1日,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表示,截至当天,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然呈阳性,但其身体状态良好。目前,白宫医疗团队正在监测拜登的身体状态。

(综合央视新闻、央视网、新华社)

NO.10 国际新闻

韩国国防部8月1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相关资料显示,韩美军方将于本月下旬展开大规模联合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8月1日发布战况信息,俄军在对哈尔科夫乌克兰能源机械厂的导弹打击中,摧毁了两台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消灭包括外国雇佣兵在内的数十名武装人员。此外,俄军还摧毁了位于敖德萨的一台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

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宣布,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已运抵乌克兰。同日,乌克兰国防部长称乌军已收到德国移交给乌克兰的三台MRL MARS-II火箭炮

据乌克兰24频道当地时间8月1日报道,第一艘装满谷物的船离开敖德萨港。据此前报道,首批运粮船队由16艘船组成,该批运粮船最早将于8月3日抵达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当地时间8月1日,欧盟正式开始实施上月通过的自愿削减天然气用量协议。根据该协议,欧盟成员国将在今年8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通过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

当地时间8月1日,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宣布,七国集团决定,到2023年年底之前,乌克兰不需要向七国集团偿还债务和利息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在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10次审议大会的与会者致贺信时表示,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零售业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8.8%,创下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综合央视新闻)

市场消息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结束三连阳,标普500指数跌0.28%,纳指跌0.18%,道指跌0.14%。波音收涨超6%,创4月27日以来新高,此前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恢复交付787梦想客机。每日优鲜跌超13%,此前公司否认发布过“资金断链”的公告。腾讯概念股大幅走低,腾讯音乐跌8.55%,Boss直聘跌超7%,涂鸦智能跌6.63%,哔哩哔哩跌4.58%。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收跌。WTI 9月原油期货收跌4.73美元,跌幅4.8%,报93.89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3.94美元,跌幅3.79%,报100.03美元/桶。美油WTI盘中最深跌6.18美元或跌6.3%,日低失守93美元,至2月27日来的五个月新低。国际布伦特最深跌4.81美元或跌4.6%,日低下逼99美元,回吐7月24日来的一周涨幅。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跌0.42%报105.39,非美货币多数上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313个基点报6.7843

美债收益率集体下跌,3月期美债收益率跌2.07个基点报2.345%,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2个基点报2.641%,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7.3个基点报2.58%,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9.3个基点报2.917%。

体育新闻

8月1日,亚足联官方微博宣布,扩军到48支球队的2026美加墨世界杯,亚足联赛区将拥有8.5个名额,其中6个直通名额,2.5个附加赛名额。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主办。

NO.1 阿里巴巴(BABA,股价90.39美元,市值2394亿美元):8月1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于近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依《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认定为“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根据上述认定,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未检查”年度。阿里巴巴近期宣布其拟透过向香港联交所寻求主要上市而成为一家双重主要上市发行人。阿里巴巴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NO.2 支付宝:8月1日,有消息称,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将由井贤栋变更为倪行军。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宝方面已向工商部门提交了变更申请并顺利获批。倪行军是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也是支付宝创始团队核心成员。(新京报)

NO.4 宁德时代(300750)(SZ300750,股价534.92元,市值1.31万亿元)、中创新航:据证券时报·e公司,8月1日,宁德时代确认,该公司已对中创新航提起新的专利侵权诉讼,索赔金额1.3亿元,目前福建省高院已受理该案件。同时,宁德时代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法院起诉中创新航。同日,宁德时代公告,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曾毓群担任公司总经理。

NO.5 中国商飞:8月1日,中国商飞官微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首飞5年后,C919距离投入商业运行的目标已越来越近。今年1月,商飞副总经理吴永良接受采访时曾说,目前C919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交付。对于引进新机型的航司来说,接收C919后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验证试飞,才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每经综合)

NO.6 蔚来(NIO,股价20.17美元,市值341亿美元):日前,有博主发文称,“蔚来手机会是和蔚来的车最匹配的最好的手机,价格比苹果便宜,盲猜会在7000元以上”。根据该博主披露内容,蔚来手机或还有一年时间就可以实现上市。8月1日,一位接近蔚来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斌哥(即蔚来董事长、创始人李斌)在与用户见面会上说的话。”(每日经济新闻)

NO.7 造车新势力:8月1日,造车新势力陆续发布7月交付量。小康股份(601127)(SH601127,股价81.03元,市值1213亿元)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291辆,同比增长316.78%。哪吒汽车7月交付量14037台,同比增长133.5%。零跑汽车7月交付量达12044台,同比增长超177%。蔚来7月汽车交付量为10052辆汽车,同比增长26.7%。理想汽车7月交付10422辆理想ONE,同比增21.3%。小鹏汽车7月总交付11524台,同比增长43%。

NO.8 悟空理财、胡军近日,胡军曾代言的悟空理财“爆雷”一事再度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网友称悟空理财涉嫌欺诈。疑似涉及34万人,金额高达390亿元。8月1日,胡军工作室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代言前胡军曾委托律师和专业团队核实资质,代言合约已于2020年6月正式结束,在得知该代言后续问题后,胡军方面一直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并尝试帮忙推进。(每经综合)

NO.9 每日优鲜(MF,股价0.1美元,市值0.2亿美元):8月1日,每日优鲜官方微博回应称:关于网络流传的《关于每日优鲜资金断链无法经营的通知》纯属虚假伪造信息。公司近期从未发布类似公告,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公司正在积极解决超市业务的用户、员工、供应商应付问题,其他业务保持正常运营。

图片来源:每日优鲜微博

NO.10 腾讯控股(HK0700,股价299.6港元,市值28847亿港元):在腾讯大跌之际,8月1日晚,知名投资人段永平表示,“刚刚$37.37再买了10万股腾讯。”即动用了370万美金,约合2530万人民币,在美股买入腾讯ADR。截至当日收盘,腾讯控股港股跌破300港元,今年以来跌幅高达32%。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段永平坚定看好腾讯,越跌越买。(证券时报·券中社)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8月1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3.98亿元。宁德时代、华友钴业(603799)、比亚迪(002594)分别获净买入3.97亿元、2.89亿元、2.83亿元。贵州茅台(600519)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96亿元。

8月1日,南向资金净买入33.16亿港元。其中腾讯控股、恒生中国企业、吉利汽车分别获净买入18.71亿港元、6.23亿港元、4.1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协鑫科技、快手-W、泡泡玛特分别遭净卖出2.68亿港元、2.47亿港元、1.49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中信证券:上周锂价上涨表明下游需求保持高景气,锂板块或受益反弹,建议关注天齐锂业、永兴材料中矿资源。磷酸锰铁锂和钠离子电池等新型正极材料产业化加速,引发了市场对锰基正极材料及铝箔的关注,建议关注湘潭电化、红星发展(600367)、中钢天源以及鼎胜新材。三元正极材料板块受LME镍价大涨影响承压下行,但三元材料仍为锂电材料中的优选赛道,看好板块止跌反弹,推荐厦钨新能、容百科技当升科技,建议关注振华新材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