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失守3200点位,三大指数集体下挫,国防军工、国产航母等板块领涨

2022-08-02 09:49:25 同花顺 

  上证指数失守3200点位,跌1.85%,深证成指跌2.13%,创业板指跌1.97%。

  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跌1.84%,报3199.89点,深证成指跌2.14%,报12148.51点,创业板指跌1.97%,报2680.02点。

  盘面上看,中船系、国防军工、国产航母等板块领涨,钛白粉概念、虚拟电厂、钒电池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9:38,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28:4487,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6.81%,市场走势极弱。

  目前两市涨停14家,其中一字板9家;跌停11家,封板成功率为31.25%,封板成功率极低。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净流出超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0亿元,深股通流出超8亿元。

  机构观点

  【市场】

  山西证券(002500):三方面原因导致A股持续调整

  近一个月A股持续调整主要存在三方面原因:一是政治因素尤其是台海问题干扰使得国际投资者流入意愿降低,资金选择短线回避;二是稳增长基调下移,最新的政治局会议不再强调确保5.5%的GDP增速目标,转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叠加强调“坚持动态清零,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等,市场总体反应偏悲观;三是海外通胀高企,美联储持续加息,全球流动性偏紧,国内流动性宽松程度有限。我们认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仍在,今日虽有弱反弹,但中期大概率仍处于调整阶段。

  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中金:聚焦政策支持效果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称,7月以来,中国增长复苏的进程仍在延续,但地产相关风险的发酵使得地产产业链面临一定压力;海外市场衰退信号渐明显,地缘局势上的扰动也带来一定的隐忧。内外部因素综合影响下,7月市场从前期的“单边上涨”转向“双边波动”,配置方面在“高景气”领域上的一致性较强。后续要继续关注上述因素在8月份的演绎,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偏弱格局,要注意把握节奏和配置灵活性。

  【行业】

  天风证券(601162):动力电池装机放量,回收再利用市场潜力十足

  天风证券(601162)研报称,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154.5GWh,同比大幅增长142.9%,装机规模受新能源车销量景气拉动而快速放量;动力电池回收作为锂电池后周期行业,需求有望受产业链景气传导而逐年走高,预计2030年我国动力电池总退役量有望达到380.3GWh,2021-2030年十年CAGR高达48.9%,未来有望呈现指数式增长。从长视角来看,行业当下正处于长景气周期的起跑点。

  国泰君安(601211):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军工长期向好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大国博弈加剧是长期趋势,美国及其盟友国防战略重心逐步向印太转向,中国周边紧张局势可能逐步加剧,和平需要保卫,加大国防投入是必选项,军工长期趋势向好。2027年要确保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有望加速补短板。依据以往经验,预计十四五规划将循序渐进落地,2022年板块利润表与现金流量表或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