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东宏股份买入评级

2022-08-02 14:56:15 证券之星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伟风,冯孟乾近期对东宏股份(60385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半年报点评:产销量大幅增长,盈利能力边际改善》,本报告对东宏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42元。

东宏股份(603856)

事件:东宏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4.03/1.30/1.23亿元,同比+25%/+5%/+5%;22Q2,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23%/+6%/+5%。

点评:

新增产能释放,带动产销量大幅增长。2022H1,公司PE管/钢丝管/防腐管/保温产品/PVC产品收入分别为2.0/1.9/4.8/1.8/0.4亿元,其中PE管/钢丝管同比-3%/-25%,其他各类管道合计同比+168%。2022H1,公司产销量分别为12.10/12.14万吨,同比+123%/+73%。产销改善主要由于:1)新增产能逐步释放;截至21年底,公司已投产的产能对应设计产值约为28亿元,同比+24%;

2)需求向好,城市管网改造相关领域政策发力或已传导至实物工作量层面。

盈利能力受原材料价格影响,22Q2已有边际改善。2022H1,公司综合毛利率20.7%,同比-3.5pcts;其中22Q2毛利率为21.1%,同比-3.1pcts,环比+1.2pcts,边际已出现改善趋势。2022H1,公司主要原材料聚乙烯/聚氯乙烯/钢丝/钢管钢带采购均价分别同比+4.4%/-1.1%/-10.1%/+3.4%,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幅度较小,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或相对有限。22H1,公司信用减值损失占收入比重为1.37%,同比+0.27pct。判断,公司盈利能力将在2022年逐步修复,主要原因:

1)原材料对成本冲击程度减弱;2)高性能管道项目陆续投产后,高毛利率产品收入占比将提升。现金流层面,2022H1经营性净现金流+0.47亿元,同比+1.1亿元,主要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与之对应,公司应付账款及票据金额同环比出现明显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看好东宏股份22年或将迎来产能释放叠加毛利率修复的双重利好,并将受益于市政管道领域政策发力。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EPS预测1.43元、1.86元、2.37元。现价对应2022年动态市盈率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基建投资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光大证券(601788)孙伟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5.7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9.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3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宏股份(60385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