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给予山东赫达增持评级,目标价位54.93元

2022-08-02 16:03:26 证券之星 

海通国际刘威近期对山东赫达(00281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H1净利同比增长21.28%,纤维素醚受益于瓷砖胶新发展》,本报告对山东赫达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4.93元,当前股价为34.2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0.29%。

山东赫达(002810)

2022H1净利同比增长21.28%。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5.60亿元,同比增长19.22%;归母净利润3.30亿元,同比增长30.65%;扣非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31.45%。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07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21.28%;扣非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26.03%。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1.75%;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9.47%。

2022年上半年纤维素醚系列产品深入挖潜、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和产品结构,综合毛利率持续提升。纤维素醚价格与去年同期对比上涨,产能利用率超过100%,同时国外量、价、需求情况均好于国内,出口营收占比提升至62.21%。公司现有纤维素醚产能34000吨/年,目前正在建设3万吨/年纤维素醚项目,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投入生产。根据年报,2022年公司目标完成纤维素醚16.3亿元(含税)营业收入,并继续寻求纤维素醚产业链上下游拓展。

赫尔希公司植物胶囊系列产品新增产能持续释放,规模效益显现。根据公告,赫尔希胶囊项目今年产能将达到300亿粒以上,目标完成5.6亿元(含税)营业收入。自2021年年末至今年年初,公司植物胶囊价格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上调,近期植物胶囊价格回落到上涨前水平。根据投资互动平台目前植物胶囊渗透率不高,据估算大概在10%左右,仍有较大替代(明胶)空间。胶囊下游客户主要是保健品,不同于一般的消费品,我们预计受经济衰退影响有限。

传统铺砖方式面临退场,纤维素醚迎来新风口。根据住建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淘汰目录(第一批)》的公告,2022年09月14日后,水泥砂浆贴砖工艺被列入淘汰目录,瓷砖胶等新型粘结剂的应用普及率有望进一步提高。瓷砖胶等粘结剂使用普及将带来建材级纤维素醚需求提升,为公司产能释放提供市场空间。根据年报,公司瓷砖粘结剂级纤维素醚为凝胶温度为75℃的建材级HPMC,属于中高端型号,在助力中国建筑材料消费升级的同时增加产品附加值和利润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多产品产能扩张,公司业绩提升,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9(+21%)、7.53(+17%)、9.89(新引入);考虑转增影响,对应EPS分别为1.69(-29%)、2.20(-32%)、2.89(新引入)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谨慎给予公司2022年32.5倍PE,对应目标价54.93元(上期目标价62.3元,基于2021年35倍PE;转增后对应36.06;+50%),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环保风险、宏观经济下行。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李骥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2.3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5.4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4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山东赫达(00281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