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食危机来袭,农业股的机会来了 | 巴伦封面

2022-08-02 19:16:44 《巴伦周刊》中文版 

  农业领域的公司正在利用新技术提高粮食生产效率。

  炎热的天气和干旱导致非洲中西部和东部的庄稼枯萎、疫情持续不消、俄乌冲突等因素正在加剧今年和今后几年的全球饥荒问题。

  粮食价格在俄乌冲突暴发前就已经在上涨,主要因为疫情造成了供应中断,以及更频繁和更严重的气候灾难给粮食生产造成的破坏。根据联合国的数据,2021年,全世界有近三分之一的人(23亿人)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比疫情前的水平多出3.5亿人。据估计,目前全世界有7.02亿至8.28亿人面临饥荒,比疫情前的水平增加了1.5亿人。

  俄乌冲突暴发后,全球粮食供应中断,虽然这可能只是一个暂时因素,但导致问题更加严重。乌克兰的小麦和葵花籽油(主要食用油)产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左右,俄罗斯的钾肥产量约占全球的五分之一,对俄罗斯的制裁推高了钾肥价格,威胁到明年农作物的产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我们正面临“一场前所未见的全球饥饿危机”。联合国的粮食价格指数今年创下纪录,6月份较2019年水平上涨62%。在美国,6月份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0.4%,为40年来最大涨幅。

  最近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有所回落,俄罗斯和乌克兰最近就恢复乌克兰粮食出口达成了协议,不过这项协议能否顺利执行还存在不确定性。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研究主管乔伊斯·张(Joyce Chang)说:“有迹象表明粮食价格上涨势头正在逆转,但粮食安全问题不会在明年消失。”

  能够帮助提高粮食产量的农业设备、种子和化肥公司被寄予厚望,《巴伦周刊》在本期封面报道中介绍了采用创新技术提高粮食生产效率、能够帮助缓解这场全球危机的四家公司,它们在各自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和强大的盈利能力。此外,一批新成立的初创公司也获得了华尔街基金经理的关注。除了个股,希望通过ETF投资这些趋势的投资者也有一些好选择。

  扫描二维码购买此篇文章继续阅读

  您也可以直接订阅【巴伦封面2022合辑】

  【巴伦封面2022合辑】是《巴伦周刊》12个月封面文章的中文翻译数字版,全年至少50篇文章。

  巴伦封面涵盖宏观趋势预测、市场热点解读、公司价值分析等,是《巴伦周刊》每周的重磅精华内容,一直以来深受读者喜爱。

  【巴伦封面2022合辑】售价600元,现在优惠价420元!

  购买了合辑的读者,我们还将赠送您价值1600元的《巴伦周刊》英文版12个月数字订阅权!

  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订阅全年精华!

  往期封面内容精选:

  加密货币崩盘:存亡危机还是周期使然?

  别只盯着特斯拉,投资未来交通趋势还有这8家公司

  迎接临界点:巴伦投资圆桌推荐的42项“翻身”投资

  万亿亚马逊还可能翻倍,甚至三倍|巴伦封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