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集体收跌,美联储鸽派高官放"鹰"!茅台半年大赚近300亿,千亿航空巨头定增来了;重磅利空落地,A股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好趋势

2022-08-03 08:25:07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二,上证指数报3186.27点,下跌2.26%,成交额4759.63亿。深证成指报12120.02点,下跌2.37%,成交额7051.62亿。创业板指报2678.62点,下跌2.02%,成交额2406.97亿。两市合计成交1181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873亿,成交金额明显放大,重回万亿上方。盘面上,农业、军工等少数板块逆势上涨,其余大部分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22亿元。

  长城证券(002939)认为,短期震荡不改向好趋势。受疫情扰动、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业绩披露等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市场回调,市场整体估值有所下降。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行业受到影响,赛道行情有所分化。短期震荡不改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23%,标普500指数跌0.66%,纳指跌0.16%。尚乘数科大涨超126%,上市以来涨超214倍。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23%。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涨,WTI 9月涨0.56%,布伦特10月涨0.51%。

  8月2日,鸽派高官、2024年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远未完成。戴利指出,虽然之前美联储一度“背靠背”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但“不应该把这些大动作认作是逐步减少加息的迹象”。戴利表示:“现在还没有到(加息周期)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对利率达到的高度感到非常满意,这代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另一位鸽派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在同一天发表了类似讲话,他表示在看到美国通胀回落前,美联储不会“松开脚踏板”,他预计FOMC票委将在9月会议上至少再加息50个基点。

  重要消息:

  1、8月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会议强调,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2、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8月1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共有产权”方式销售商品房,购房人可以先期购买不低于50%的产权,剩余产权继续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由购房人租赁使用,再按双方合同约定购买剩余产权。

  3、据海南省商务厅8月2日消息,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财政厅及海南省公安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鼓励淘汰老旧汽车综合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满足淘汰老旧汽车奖励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申领8000元报废旧车节能减排综合奖励。每位申请人只能享受一次8000元的奖励。

  4、当地时间8月2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与“布恰事件”有关的43名个人和17个实体添加到对俄制裁名单中,增加的43名个人包括属于俄罗斯陆军第64摩托化步兵旅的多名军官。

  5、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说,今年展览将重点呈现元宇宙核心展。一大批领军企业和新锐企业将集中亮相,参展企业比去年更广,展示的新成果也更多。元宇宙核心展将结合WAIC五周年成果,从虚拟体验和现实展示两个维度,集中呈现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和元宇宙新赛道发展情况,“十大镇馆之宝”也将重磅亮相。

  数据观察:

  1、记者从渠道人士处最新获悉,王国斌公募专户产品“泉果基金桃源一期”自7月28日首募单日破50亿后,全渠道现已募集破百亿,并将于8月5日如期结束募集,或为年内募集规模最大的三年期权益类专户产品。

  2、据《俄罗斯报》8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干预基金”从8月1日开始在全俄多个地区采购粮食。根据俄国家商品交易所的数据,俄“国家干预基金”计划8月1日首批采购1.62万吨2021和2022年收获的3等小麦。此外,他们还计划在8月4日采购1.08万吨2021年收获的3等和4等小麦。

  3、新华财经:美国飙升的通胀率正在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成为月光族。截至6月,61%的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是“月光族”,高于5月时的58%,也较一年前的55%明显增加。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6%,6月同比上涨9.1%,持续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

  4、中信证券(600030):2Q22公募固收类基金规模环比+11%,明显高于权益类的3%,说明客户风险偏好仍低。Top 100样本集中度提升,且样本中银行和第三方市占率提升明显。Top3增量绝对值位居行业前列。持营期具有理财生态的头部机构预计将更具竞争力。

  5、中基协:截至6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9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6.79万亿元。

  6、8月2日,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22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五粮液(000858)、通威股份(600438)、北方华创(002371)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大族激光(002008)、比亚迪(002594)、阳光电源(300274)。

  7、8月2日龙虎榜中,共4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2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江淮汽车(600418)、鸣志电器(603728)、黑猫股份(002068);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三孚股份(603938)、铭科精技、宇环数控(002903)。

  公司直击:

  1、贵州茅台(60051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茅台(600519)酒销售收入499.65亿元;实现净利润297.93亿元,同比增长20.85%。

  2、金晶科技(600586)(4连板):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产品在钙钛矿电池领域产生的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具备较大不确定性。

  3、道森股份(603800)(2连板):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资不超过15亿元,投向电解铜箔高端成套装备制造项目、铜箔产品及新材料研发。

  4、中国国航: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引进22架飞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中航集团拟认购不低于55亿元。

  5、天际股份(002759)公告,拟30亿元新建六氟磷酸锂、高纯氟化锂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6、铭科精技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与比亚迪、小桔汽车、宁德时代(300750)、赣锋锂业(002460)等保持商务上良好沟通。

  7、广信材料(300537)发布异动公告,目前平板显示光刻胶产品仅获得小批量销售订单。

  8、长安汽车(000625)公告,拟向联营企业阿维塔科技增资11.69亿元。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认为,昨日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震荡格局,日线上收盘跌漏89日线,注意观察情绪宣泄后能否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60分钟图形上承压短期均线,同时上方还面临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后续需要注意这个位置的承压化解情况。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情绪再度走低,个股交投情绪显著降温,而且早盘分时走低时伴有量能的放大,说明有部分恐慌资金出逃。短期情绪尚未显著改变下,建议继续多一份观察,做好仓位管理,耐心等待情绪转折后再进行策略定夺。

  光大证券(601788)8月策略报告指出,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疫情之后经济数据的环比改善,8月份之后同比压力开始逐步显现。虽然7月份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震荡下行的区间之内,市场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调整,底部仍需要整固。市场调整过程中,前期滞涨行业可能会有相对更好的防御性。自上而下推荐历史盈利预期比较稳定的稳增长与消费类行业,自下而上建议关注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部分行业,如煤炭、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等行业。

  中金公司表示,8月是A股上市公司中报的集中披露期,认为A股尤其是非金融板块下半年盈利预期有望逐步改善。部分中游行业如新能源等或继续维持较高景气度,下游消费可能受成本及疫情扰动影响较大,下半年开始要逐步关注原材料价格预期回落对中下游板块的边际影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