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指数或现黄金坑 积极看待当前调整行情

2022-08-03 09:30:13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周二两市全面调整,沪综指跌破3200点关口,逾4400只个股下跌,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北向资金在大跌背景下全天净流出仅23亿元,且尾盘出现一定抢筹迹象。我们本周一直提示投资者调整周期做好仓位管理,当前环境下建议大家寻找被错杀的绩优品种择机开仓,不宜盲目割肉离场。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经长时间反弹后,近期持续调整,周二更是出现破局中阴K线,此处调整或可视为重要黄金坑,待重要事件落地,后市指数有望迎新一波反弹行情。操作上,近期指数重心持续下移,周二更是出现加速调整K线,但此时可积极乐观,主动寻找抗跌板块,等待下一波反弹行情到来。策略上不宜恐慌,可逐步逢低布局,重点关注新能源车、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西部证券(002673)指出,随着市场逐步消化经济修复节奏趋缓,以及下半年政策目标的趋稳的定调,短期市场将回归新的均衡态,未来市场需要耐心等待新的宏观变量输入,进出口数据可能是下一个可能引发汇率及大类资产价格波动的时间点。今年新晋赛道呈现多样化,小而美,寻求业绩均值回归等新特点,顺应变化才能战胜市场。建议关注泛消费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的养殖业,培育钻石,医美等细分行业,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电力,电网改造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出行链等泛消费概念。

  宏观放,中信证券(600030)指出,7月经济仍保持了持续的向上修复,投资、消费受益于政策效果释放和基数效应增速继续回升,但受到部分地区散点疫情对物流的影响和出口景气的边际下降,工业生产增速可能较上月略有下降。金融方面,居民按揭需求下降、政府债净融资同比多增,总体来看社融增速可能与上月持平。价格方面,PPI环比读数开启下行,预计7月CPI同比读数会抬升至接近3.0%的水平。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将较二季度显著抬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