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反弹拉升涨0.4% 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走强

2022-08-03 12:01:08 证券时报网 

  3日早盘,沪指高开高走,盘中探底回升,32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亦走高,盘中一度涨超1%,随后涨幅收窄;创业板指震荡回落翻绿;两市半日成交近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2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报3199.12点,深成指涨0.24%,创业板指跌0.37%;两市合计成交6486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8.52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软件、化工、工程机械、医药、汽车等板块均走强;钛金属、芯片、氮化镓等题材表现活跃,保险、银行板块小幅走低。

  西部证券(002673)指出,地缘事件冲击造成的影响偏短期,多数并不改变A股的自身运行趋势,未来影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在内部。随着市场逐步消化经济修复节奏趋缓,以及下半年政策目标的趋稳的定调,短期市场将回归新的均衡态,未来市场需要耐心等待新的宏观变量输入,进出口数据可能是下一个可能引发汇率及大类资产价格波动的时间点。

  今年新晋赛道呈现多样化,小而美,寻求业绩均值回归等新特点,顺应变化才能战胜市场。建议关注泛消费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的养殖业,培育钻石,医美等细分行业,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电力,电网改造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农业,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以及虚拟现实,游戏,出行链等泛消费概念。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