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拟向华润定增募18亿实控人变更 股价逼近跌停

2022-08-03 15:14: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今日,南威软件(603636)(603636.SH)复牌,盘中一度跌停报13.14元。截至收盘,南威软件报13.15元,跌幅9.93%,总市值77.69亿元。

昨晚,南威软件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南威软件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176,450,000股,未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准。

南威软件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10.30元/股,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南威软件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为181,743.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华润数科。2022年8月2日,华润数科已与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华润数科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八个月内不得转让。

南威软件表示,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总股本为590,793,578股。吴志雄直接持有公司239,181,429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40.4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22年8月2日,华润数科与吴志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放弃协议》,华润数科与南威软件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吴志雄拟将其持有的50,573,000股股份转让给华润数科;华润数科拟以现金方式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76,450,000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吴志雄放弃其持有的37,276,880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南威软件指出,上述事项实施完成后,华润数科将持有公司227,023,000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59%,表决权比例(不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为29.59%、表决权比例(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为29.997%;公司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志雄将持有公司188,608,429股,持股比例为24.58%,表决权比例(不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为19.72%、表决权比例(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为19.996%;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润数科(华润数科是中国华润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终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南威软件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一方面华润集团可快速完善数字经济板块布局,践行国家战略;另一方面南威软件可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覆盖全国的产业网络,未来可获得资金、渠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有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快速、持续、健康地发展。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能够显著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满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支持公司继续深化底层核心技术研发,强化产学研结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支持公司业务保持持续高速的增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