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 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破16万辆

2022-08-04 08:09:40 第一财经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29%,报32812.50点;标普500指数涨1.56%,报4155.1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59%,报12668.16点。

大型科技股普涨,苹果涨3.82%,亚马逊涨4%,Meta涨5.37%,谷歌涨2.56%,微软涨2.78%,奈飞涨2.4%。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阿里巴巴涨3.38%,京东涨2.34%,哔哩哔哩涨2.48%,百度涨1.84%,爱奇艺涨5.29%,新东方跌1.48%。

中概股尚乘数科收跌30%,报1160美元。其盘中触发熔断,最低报975美元,较日内最高价腰斩。

纽交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4%,收于每桶90.66美元。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半年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精心组织夏秋粮油收购,持续抓好保供稳价。

8月3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表示,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调研显示,57.7%的海洋新兴产业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7.7%的企业预期全年营业收入实现增长。

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8086号建议的答复中称,农业农村部目前正在组织修订《兽药注册办法》和新兽药注册资料要求,将进一步考虑宠物用药自身特点,建立健全符合宠物用药实际情况的评审制度,加快宠物用新兽药生产上市步伐,满足宠物诊疗需求。

据乘联会消息,初步统计,7月1-31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76.8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7%,环比上月下降9%;全国乘用车厂商批发211.9万辆,同比去年增长40%,环比上月下降3%。

当地时间3日下午,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欧佩克+”机制月度例行会议,各国同意2022年9月每天增加10万桶原油产量。沙特能源部发布的消息显示,与会各国同意继续坚持此前达成的产量协议,以保证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发展。

雅克科技:媒体报道事项正在核实

雅克科技公告,有媒体报道称“国家芯片大基金‘80后’投资部高管杨征帆被调查”,报道中提及的人员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各方进一步核实相关事项。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比亚迪股份: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

比亚迪股份在港交所公告,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上年同期50492辆,本年累计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

绿地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48.97%

绿地控股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2.02亿元,同比下降48.97%;上半年累计完成销售金额681亿元,回款777亿元,完成交付面积934万平方米,结转收入755亿元。

大全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0.81%

大全能源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262.16%;净利润95.25亿元,同比增长340.81%;基本每股收益4.94元。

长城军工:非公开发行方案尚未上报证监会 存在不确定性

长城军工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但非公开发行方案尚未上报中国证监会,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冰山冷热:拟购买多家松下相关公司股权

冰山冷热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三洋电机株式会社购买松下压缩机60%股权;向三洋电机株式会社购买松下制冷60%股权、向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购买松下制冷40%股权;向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购买松下冷机30%股权、向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购买松下冷机25%股权。

绿康生化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情形

绿康生化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此前披露,拟收购江西纬科100%股权。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在光伏领域已有的技术、人才储备、市场资源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充足的资金投入能力和业务整合能力,本次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否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质量,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并请再次向市场充分提示该投资事项可能面临的风险。

四连板日盈电子(603286):公司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收入占比极小

日盈电子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中温度传感器收入占比不高,且主要运用于家用电器,车用温度传感器应用较少。车用线束主要以摩托车整车线束为主,乘用车、商用车应用较少。公司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收入占比极小。

大北农:7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9.73%

大北农公告,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销售情况:7月销售生猪27.03万头,销售收入6.31亿元。其中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9.73%,同比降23.88%;销售数量环比降5.42%,同比降41.26%;商品肥猪出栏均重120.69公斤,销售均价21.5元/公斤。

沐邦高科:拟44.75亿元投资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沐邦高科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和《关于公司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明确了公司本次项目的出资金额预计为44.75亿元,拟在广西省梧州市高新区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进行项目运营。

方正证券:大盘回调不会创新低,继续回调的空间有限。操作上,适度调仓,回避涨幅过高股风险,关注“三低”股机会。

山西证券: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中报预期的逐渐明朗,持续关注高成长的新能源和军工等板块。

万和证券:判断8月市场或延续震荡态势,呈结构性行情,考虑到8月是A股中报披露窗口期,可关注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行业。行业方面可关注制造业产业链修复方向,如汽车产业链,消费场景的恢复,重点关注食品饮料行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