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复旦微电Q2逆势增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高毛利产品处于放量阶段

2022-08-04 16:52:36 和讯网 

  8月4日,军工芯片股复旦微电约2.2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占解禁后流通股72.71%,占总股本为27.48%,解禁的市值为140.56亿元。

  本次巨量解禁有小小的打击到公司股价连续三日来的上涨势头。4日开盘,复旦微电高开低走,盘中震荡下行,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60.90元/股,跌幅为-3.03%,换手率为2.61%。总市值约为496亿元。

  不过,从当日成交量情况来看,股价振幅在合理区间,公司上半年扎实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7月22日,复旦微电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约16.8亿元至17.2亿元,同比增长48.85%~52.39%;盈利5.1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162.42%~183%。业绩增长喜人。

  Q2逆势增长

  复旦微电作为国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开发、测试厂商,拥有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性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及其他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等五大产品线,各产品线的毛利率均在50%以上,其中FPGA及其他芯片的毛利率高达84.71%(2021年数据)。

  从下图可以看到,复旦微电2022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可见公司上半年主要产品线实现不错的增长。

SGI公司|复旦微电Q2逆势增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高毛利产品处于放量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在上海疫情爆发严控时期,复旦微电利润逆势增长,预计实现营收9.04亿元至9.44亿元,环比增长16.49%~21.65%;盈利2.77亿元至3.17亿元,环比增长18.88%~36.05%。

  对此,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产能保障力度,克服疫情对产品生产和交付的影响,为业务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基础。

  国金证券(600109)分析表示,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情况,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增或系高毛利率的FPGA等产品占比提升,以及受疫情影响研发节奏放缓,上半年研发项目除薪酬外的其他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有关。  SGI公司|复旦微电Q2逆势增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高毛利产品处于放量阶段

SGI公司|复旦微电Q2逆势增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高毛利产品处于放量阶段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