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创新高,这一概念全线爆发,十余股集体封板,高峰期即将来临!QFII最新布局揭秘,新进这些绩优股

2022-08-04 18:30:03 数据宝 微信号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目前2022年二季度末QFII共现身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6只,增持8只。

今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午后一度集体翻绿,尾盘小幅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8%,深证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45%。

特高压概念表现强势

特高压板块掀涨停潮,半导体板块继续拉升,机器人(300024)概念午后再度活跃。农业板块全天领涨,东数西算、宠物经济等走势活跃,相比之下,通用航空、培育钻石、航母、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半导体板块近日表现强势。中信证券(600030)指出,当前正处于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的大变革阶段,一方面在各国加大政策补贴背景下,产能扩张持续加码,扩产潮下设备企业受益显著;另一方面在施加外部限制背景下,供应链安全得到重点关注,本土设备材料零部件供应商更多承接本土需求,获得持续份额提升。

特高压全线强势,白云电器(603861)、大连电瓷(002606)、川润股份(002272)、保变电气(600550)、国电南自(600268)等集体封板。消息面,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我国将再开工一批重大电网工程,预计今年国家电网在建和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到1.3万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投资超过2.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的直流输电项目共9项,其中7项搭配大基地外送,目前金上—湖北和陇东—山东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哈密—重庆及宁夏—湖南刚完成可行性研究招标,所有工程均未核准。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特高压直流将密集核准,核准强度将远超历史水平。

QFII最新持仓揭秘

每个财报季,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布局路线图向来备受投资者关注,相较于北上资金,QFII的外资属性更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8月4日,2022年二季度末QFII共现身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6只,增持8只。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QFII家数来看,爱旭股份、北摩高科2股有3家QFII集中现身。二季度末QFII对爱旭股份的持股量和增持数量均最多,持股量为3874.82万股,较上期增持1279.27万股;该股自4月底最低处10.49元/股反弹,目前累计上涨237.82%。QFII持股数量居前的还有中谷物流、妙可蓝多(600882)、拓邦股份(002139)等。

从二季度期末持股市值看,QFII二季度期末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2股,分别是爱旭股份、妙可蓝多、北摩高科、信维通信(300136)、艾德生物(300685)等。持股比例方面,QFII持股比例最多的是爱旭股份,占流通股比例5.8%。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北摩高科、中谷物流、妙可蓝多等。

新进增持股方面,中超控股(002471)获得的新进持股数量最多,瑞士联合银行集体在二季度中新进持有1217.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96%,公司涉及医美、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概念。获得QFII新进的股票中,丰元股份(002805)的持股比例最高,二季度QFII新进335.2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53%。

目前QFII现身的这31股,自4月份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5.73%,爱旭股份和京泉华(002885)涨幅居前,股价均翻倍。业绩方面,12股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超亿元,大全能源上半年的净利润最高,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262.16%,净利润为95.25亿元,同比增长340.81%。业绩增幅方面,爱旭股份、农发种业(600313)、京泉华、艾比森(300389)等8股上半年均实现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