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给予信捷电气买入评级

2022-08-04 21:35:12 证券之星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智近期对信捷电气(60341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报点评:经营逐步改善,下半年有望迎来需求盈利双升》,本报告对信捷电气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7.14元。

信捷电气(603416)

信捷电气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6.77亿元,同比增加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6亿元,同比减少12.7%;基本每股收益0.97元,同比减少12.61%。

经营逐步改善,小型PLC协同带动伺服产品增长明显

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6.77亿元,同比增加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6亿元,同比减少12.7%。其中2022Q1营业收入3.21亿,同比增长4.23%,Q2营业收入3.56亿,同比增长9.38%。归母净利润方面,2022Q1实现归母净利润7479万元,同比增长-15.66%,2022Q2实现归母净利润6086万元,同比增长-8.8%。Q2各项数据比Q1有小幅改善。

2022H1公司产品结构中,小型PLC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6亿,同比增长2.76%,毛利率58.1%;伺服产品营业收入2.96亿,同比增长16.71%;人机界面实现营业收入0.98亿,智能制造实现营业收入0.14亿。

公司主营产品全部围绕工业控制自动化,涉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的各类零部件产品,协同性较强,借助公司在国产小型PLC领域的领先优势,建立规模效应,带动中型PLC以及与PLC紧密相关的其他工控产品延伸产品线的全面发展,协同发展打造更多产品曲线。

毛利率持续承压,原材料价格下降趋势明显下半年有望缓解

2022H1公司整体毛利率37.56%,同比下降3.28pct;整体净利率20.03%,同比下降4.48pct;加权ROE7.41%,同比下降2.57pct。

公司小型PLC产品继续位居国产龙头地位,有较强的成本转移能力,继续保持58.1%的高毛利水平。但受原材料价格处于高位的影响,其他工控产品毛利率明显承压,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较多。

今年原材料价格已经呈明显下降趋势,成本端压力大幅减缓,下半年毛利率有望提升,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好转。

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中长期渗透空间巨大,疫情影响下工业自动化供应链自主可控需求增强

公司深耕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人机界面、伺服系统、永磁同步电机、机器视觉传感器及智能装备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在支持柔性制造PLC技术、机器视觉动态引导技术、

图形化现场快速编程技术、多伺服协同运动控制技术、具有自抗扰性能的伺服控制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已经成长为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自动化行业依旧具有较大的潜力,并且是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首先,我国人口红利丧失促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其次,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最重要的是我国制造业自动化渗透率相对不高,工业机器人(300024)密度低,这意味着未来制造业的自动化改造还有很大的空间。最后,疫情影响下,由于外资品牌受疫情影响出货周期普遍更长,国内客户也在加速国产替代的进程,未来国产厂商有望进一步抢占传统外资品牌的市场。

下半年随着汽车、3C、新能源等行业需求回暖,工业自动化下游行业逐步复苏,叠加外资品牌供应链受疫情干扰明显,国产工业自动化供应链企业有望加速国产替代,抓住国产自主可控的竞争优势,扩大市场份额。我们看好下半年国产工业自动化行业需求会呈明显回暖趋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鉴于公司深耕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多年,已经形成在小型PLC产品上的竞争优势,同时发展了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人机界面、伺服系统、永磁同步电机、机器视觉传感器及智能装备等一系列工业自动化产品,协同性良好。公司具备成长为国产工业自动化零部件核心供应商的趋势。

我们预测公司2022年-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06亿、18.77亿、24.2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2亿、4.52亿、6.02亿,对应的PE分别为18.61X、14.5X、10.89X,考虑到公司经过较长时间深度调整,股价处于历史低位,公司的估值水平对比工业自动化同行业上市公司明显偏低,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工业自动化行业需求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3:原材料价格上涨,毛利率下滑;4:其他工业自动化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金证券(600109)满在朋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2.3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9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4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信捷电气(60341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