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掀开来伊份的“价值真容”

2022-08-04 22:22:07 一点财经 微信号 

“将航天科学、科技与文化,注入新鲜零食的血脉,以技术创新发展的眼光推动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

秉持着这样的“共同理想”,7月26日,来伊份(603777)与中国航天埃依斯达成战略合作。“新鲜零食 航天品质”,来伊份的格局正在打开。

董事长施永雷对此进行了这样的诠释:“是对中国航天的致敬和对航天精神的传承,更是向消费者承诺‘时刻以航天品质标准要求自己’。”

这并不是简单说说而已,早在一年前,来伊份就为“航天品质”做起了准备,将食品安全24道防线提升为31道。要知道,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从前期的原料、生产、仓储到整个流动环节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如何管控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此任性敢为,来伊份图的是什么?底气来自哪里?

从大环境来看,如今的休闲零食行业充满不确定性,线上流量红利消失,原料上涨挤压利润,如何在同质化的零食行业中脱颖而出?来伊份31道食品安全管控无疑是率先打出了一张品质牌,让“新鲜零食 航天品质”这一标签成功占据消费者的心智。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除了心智占领,渠道和场景的占位也极为重要。可以看到,休闲零食的购买渠道在变,而来伊份也在积极拥抱变化。

今年上海封城期间,来伊份最大限度发挥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优势,保供产品送到近三成上海人民手上。

线上,持续提高的渠道覆盖率令到店、到家、半小时速递送达等业务模式得以丰富,超过12000个微信社群为抗疫助力;线下,作为“前置仓”的线下门店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二十多年积累的3500多家门店成了有力地基。

双管齐下后,来伊份等零食企业迎来了又一轮红利期。

不过“跨步飞跃”的来伊份还有另一个杀手锏——数智改造。

依托智慧供应链体系,来伊份形成全渠道商品闭环运作链的同时也在降本增效,企业订单交付周期缩短了20%,供应商送货的及时率增加到99%,库存周转提升40%,每年累计节约10万小时的人工工时……接近行业“巅峰值”的表现令人拍手叫绝。

从先前的“碎步慢跑”,到当下的“跨步飞跃”,来伊份的前行速度发生了质变。如今,在中国航天埃依斯战略合作加持之下,“新鲜零食 航天品质”呼之欲出,来伊份的格局正在打开,价值真容正在显露。

欢迎在留言区评论。我们会在每周留言点赞前三名(统计周期为7天)的评论中选出1位网友,送出德鲁克管理书籍套装一套。

原创文章转载、进群,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值班编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一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