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3200点,3400余股上涨,半导体板块上演涨停潮,军工、电子或存结构性机会

2022-08-05 15:58:34 和讯网 

  周五A股三大指数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后陷入震荡,沪指曾触及32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科创50指数则大涨近3%,午后A股先抑后扬,沪指涨超1%收于3200点上方,科创50指数涨幅扩大至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5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9.34亿元。

沪指收复3200点,3400余股上涨,半导体板块上演涨停潮,军工、电子或存结构性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电子化学品、软件开发、贵金属、互联网服务等涨幅居前,电网设备、电源设备、船舶制造、汽车零部件、通用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芯片、EDA、第三代半导体、数据安全、碳化硅、数字货币、国产芯片、光刻胶等概念相对活跃。

  中航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短期内军工板块受地缘政治事件刺激出现反弹,此后在三季度业绩预期逐步兑现的支撑下有望继续抬升。三季度,军工企业一方面大概率将回补二季度“缺口”,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及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甚至超前完成,三季度的生产交付或将尤其饱满,业绩有望超预期,支撑军工板块维持上行趋势。

  投资建议方面,中航证券认为,受地缘政治事件的刺激,短期内军工板块或快速上涨,此后在三季度业绩预期逐步兑现的支撑下继续抬升,推荐布局航空、航天装备产业链。大国博弈背景下,高端制造行业将愈发受到重视,建议关注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加速背景下成长性、景气度延续的半导体设备、电子化学品等板块。此外建议关注中报预期盈利较为确定的高景气板块,如材料,汽车等,以及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相关板块。往后看,在全球寻求传统石化能源代替的背景下,风电、光伏、新能源等科技制造类行业长期增长空间加大,而近期政策的支持叠加俄乌冲突背景下实际需求的旺盛有望推动相应企业的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