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震荡!美国7月非农数据大幅向好 黄金回吐一周涨幅

2022-08-06 09:55:1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8月5日),黄金早盘价格节节攀升,一度冲上了1790关口,最高涨至1794.84美元一线,消息面上,地缘局势以及美元的走软都给金价提供了良好的空间。然而,7月非农数据公布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热度不降反增,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均回到2020年2月(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美元指数回吐了大部份涨幅,波动超40美元,最终收于1774.86美元/盎司。

本周,由于美联储可能从鹰派转向鸽派,黄金一直在反弹,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似乎增加了美联储推进激进加息的可能性。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现在定价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5%,高于一天前的34%。英国央行周四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因为该行预测英国通胀率可能在2022年底达到两位数。

Kitco Metals总裁Bart Kitner表示,尽管7月需求回升,但要判断市场是否出现新趋势还为时尚早。不过,他补充称,随着对衰退的担忧继续加剧,预计实体需求将增加。“假设经济衰退导致个人对经济、美元和金融体系的完整性缺乏信心,实物贵金属将变得更有吸引力。”

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认为:“黄金似乎更有可能恢复其持久的上升轨迹,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而不是维持在1700美元以下的支撑位。美联储在2022年实施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收紧政策中抑制了黄金,加息减退前让黄金重新走上阻力最小的上行之路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