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国际证券:给予伊利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7.9元

2022-08-07 12:15:13 证券之星 

浦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林闻嘉,桑若楠近期对伊利股份(60088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国乳业王者的明天会更好》,本报告对伊利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7.90元,当前股价为36.3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1.74%。

伊利股份(600887)

无论是品牌力、渠道力以及各品类市场份额,伊利无疑是中国乳制品的王者。市场更多视伊利为价值投资,认为其未来成长性相对较弱。但我们认为伊利未来的收入与利润规模仍有提升空间,而其在婴配粉、高端白奶以及低温酸品类的成长性不容小觑。

规模最大、利润率最高、发展最稳的乳制品企业:就收入、销量与市占率来看,伊利无疑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乳制品企业。除此之外,伊利的利润率在各大乳制品企业中也独占鳌头。这主要归功于1)较高的收入体量带来的规模效应;2)全面又均衡发展的品类矩阵(尤其是奶粉与冷饮等高毛利产品);以及3)较高的运营效率。而伊利稳定的销售表现(尤其在疫情期间)也为市场带来较高的投资确定性与安全性。

伊利四大竞争优势铸就强大护城河:我们认为伊利的竞争优势主要来自以下四个方面:1)强大的品牌力与品牌知名度;2)丰富的牧场和原奶资源;3)发达的全国分销以及对终端销售网点强大的掌控;4)稳定且积极性高的管理层。这四大竞争优势造就了伊利强大的竞争壁垒,使其有能力面对各种挑战、抓住各种新的机遇,从而持续抢占市场份额。

全品类均衡发展推动可持续增长:伊利是中国乳制品行业布局最全面、发展最均衡的企业。伊利的常温白奶、常温酸奶、乳饮料与冷饮的市占率常年排名行业第一。收购澳优后,伊利的奶粉业务也如虎添翼,市占率升至行业第二。伊利也在不断积极地尝试乳制品以外的品类,为未来持续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估值:综合考虑伊利强大的品牌力、渠道力和各项品类的绝对统治地位,26x2023EP/E作为伊利的估值(相比大型国际食品饮料企业平均估值20%的溢价),得到目标价47.9元人民币。

投资风险:1)原奶及大包粉价格上涨超预期;2)各细分产品线竞争加剧;3)疫情反复令供应链受阻。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600030)汤学章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8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3.9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2.4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6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伊利股份(60088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