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拟购实控人姐夫旗下房产 交易对手方刚被申请破产重整

2022-08-08 04:39: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5日晚,华致酒行(300755)(SZ300755,股价37.79元,市值157.5亿元)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致陈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陈香商务)拟以自有资金向新华联控股(000036)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000620)控股)购买其持有的北京民企总部基地32号楼,房产转让价格为5151.8万元。

新华联控股系华致酒行实控人吴向东姐姐的配偶傅军控制的企业,但新华联控股最近麻烦不断。

购买单价每平方米2万

华致酒行拟购买的北京民企总部基地32号楼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外郎营村北2号院,建筑面积为3382.65平方米,地上4层(建筑面积2575.90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806.75平方米)。

由于此次华致酒行收购的是实控人姐夫傅军控制的新华联控股的资产,因此构成了关联交易,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此外,房屋标的物的价款按照地上建筑面积计算,购买单价为2万元/平方米,合同总价款为5151.8万元。

截至目前,新华联控股及其实控人与华致酒行及华致酒行的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年初至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与新华联控股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4729.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经查询,新华联控股是失信被执行人。华致酒行表示,公司仅购买其房产,不涉及其他交易事项,其失信情况对本次交易不产生影响。

华致酒行称,全资子公司陈香商务已购买北京民企总部基地两处房产作为产品研发中心。此外,在本次交易前公司已租赁并使用该房产,本次购买房产有助于理顺资产权属,降低经营管理成本,稳定员工队伍并提升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陈香商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房产,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的发展。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新华联控股遭申请重整

此次华致酒行的交易对手方新华联控股系新华联(SZ000620,股价2.22元,市值42.11亿元)的控股股东。

据新华联8月5日晚公告,湖南富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富兴)以新华联控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以债权人身份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对新华联控股进行破产重整。

北京市一中院已将湖南富兴提交的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送达新华联控股,后续将依法审查裁定是否受理。

新华联称,新华联控股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以及公司违规对其提供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公司与新华联控股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新华联控股所持上市公司的股份遭到被动减持。据新华联7月30日公告,因中信证券(600030)(SH600030,股价19.30元,市值2860元)与新华联控股合同纠纷,法院对依法冻结的新华联控股持有的股票启动司法执行,新华联控股所持新华联1000万股股票被动减持。

8月5日新华联公告,同样因与中信证券合同纠纷,新华联控股所持的新华联股份(000882)551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2.91%)将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

截至当时,新华联控股所持新华联股票已被多家债权人进行多轮司法冻结,新华联控股自身已无卖出股票的操作权限。若新华联控股持有的上述5515万股新华联股份被全部减持,新华联控股持有的新华联股份将减少至10.95亿股,占总股本的57.7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