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链股集体拉升,松原股份、迪生力等涨停,文灿股份等走高

2022-08-08 15:11:49 证券时报网 

  零部件、一体压铸、热管理等汽车产业链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零部件板块方面,松原股份“20cm”涨停、远东传动(002406)、 模塑科技(000700)、迪生力(603335)、金鸿顺(603922)、常青股份(603768)等涨停;一体压铸板块方面,嵘泰股份涨停,瑞鹄模具涨逾9%,泉峰汽车(603982)涨超7%,文灿股份(603348)、广东鸿图(002101)涨约6%;热管理方面,常铝股份(002160)、祥鑫科技涨约8%,三花智控(002050)、东方电热(300217)涨超6%。

  上周,汽车零部件板块总体表现较弱。机构表示,短期回调不改总体板块向上趋势,政策刺激叠加“金九银十”的临近有望持续推动汽零板块向好;建议持续关注特斯拉供应链以及轻量化、智能座舱、底盘控制、热管理子板块相关上市公司。

  对于一体化压铸,天风证券(601162)指出,一体化压铸技术是对传统汽车制造工艺的革新,相比较现有生产技术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减轻重量。目前特斯拉已将一体化压铸技术作为标准工艺进行布局,其他各主机厂也纷纷跟进布局一体化压铸技术。我们预计从2023年开始一体化压铸的市场空间将迎来快速提升,国内一体化压铸的市场空间到2025年预计将达300亿以上规模。(1)建议关注布局一体化压铸赛道的压铸商广东鸿图、文灿股份、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泉峰汽车、爱柯迪(600933)等;(2)上游供应商有望随着一体化压铸渗透率提升而受益,建议关注上游材料供应商立中集团以及压铸设备供应商力劲科技

  对于热管理,国金证券(600109)表示,最近热管理行业关注度较高。未来随新能源车销量增长,下游需求提升+热管理技术升级提升产品单价,行业迎来戴维斯双击。热管理属于高景气赛道,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热管理系统主要由阀类产品、水冷板等零部件组成。其中阀类产品的相关企业有三花智控、盾安环境(002011)等,水冷板的相关企业有银轮股份(002126)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