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友谊涨停封板 今年以来已四上龙虎榜

2022-08-08 16:05:21 和讯股票  Andy

  截至8月8日收盘,大连友谊(000679)封板涨停,收于4.81元/股,增长10.07%。

大连友谊涨停封板 今年以来已四上龙虎榜

  实际上,今年以来,大连友谊的股价波动颇为剧烈,在上半年创下多个涨停记录,并四上龙虎榜。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大连友谊近年来业绩始终较为孱弱,已连续四年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且公司人事变动亦较为频繁,甚至出现了总经理兼任财务总监、董秘的情况。

  那么,这样的大连友谊缘何多番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公司数次股价剧烈波动时,均出现了量化基金及多路游资的身影。从一定程度上而言,公司股票被反复炒作的概率较大。

  业绩连年孱弱 总经理兼任财务总监、董秘

  数据显示,大连友谊近些年来营收下滑甚为严重。九年时间内,公司该指标由36.32亿元降至1.76亿元。归母净利润数据则常年在盈亏线上挣扎,近五年来,公司多数时间都处于巨额亏损的状态,单一年度亏损金额最大的为2018年,达4.15亿元。

大连友谊涨停封板 今年以来已四上龙虎榜

  也正是因为大连友谊经营业绩始终不见好转,深交所已连续四年对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并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出质疑。

  近日,大连友谊发布2022年半年度中期业绩预告,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再度实现亏损,亏损区间为2200万元-2500万元。

  对此,大连友谊解释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目前新冠疫情对公司零售业影响依然存在,公司零售门店销售尚在逐步恢复中,未达到预期盈利水平。

  此外,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大连友谊董事长及总经理于今年6月下旬双双变更,以致出现了总经理兼任财务总监、董秘的情况。

大连友谊涨停封板 今年以来已四上龙虎榜

  另,近六年来,基本上已无券商研报对大连友谊进行覆盖。那么若大连友谊基本面未发生明显变化,公司股票缘何多番涨停?

  今年已四上龙虎榜 多路游资身影隐现

  公开信息显示,大连友谊分别于今年4月13日、15日、19日及6月24日登上龙虎榜。其中,四次登榜经历中,三次涉及量化基金,营业部均为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

大连友谊涨停封板 今年以来已四上龙虎榜

  涉及到的游资则各有不同。据同花顺(300033)相关数据,四登龙虎榜涉及到的知名游资分别有章盟主、湖州劳动路等。同时,在营业部名单中,亦曾出现东财拉萨各营业部的身影。

  至于是否还有“明牌”股东或“隐身”股东以何种目的、何种方式对大连友谊过去或当期股价剧烈波动作出较大贡献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