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腿走路 其它打酱油

2022-08-08 14:58:30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两条腿走路 其它打酱油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沪市最高上攻大盘3237点附近,最低回踩3214点附近,全天指数上行振幅只有23个点,但两市个股走势非常活跃,至发稿时,两市个股普涨,一体压铸、汽车热管理、培育钻石、分散软料、胎压测试、恒大概念、大飞机、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氮化镓、汽车芯片、白酒概念、半导体、芯片、种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以下跌报收,走势弱于主板。

周末对芯片半导体的消息比较多,我们早盘的文章分析“丑国明天签署法案就是利好兑现,今天冲高一下就要开始回调,随后等待下次消息刺激”。结果今天这个板块就是跌幅靠前,其实道理很简单,主要各种消息上周已经兑现,周末的消息只能刺激一个高开,虽然回调也是非常正常的,毕竟这个概念以前炒过很多次了,后期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毕竟它不是新概念,但刺激芯片产业,或者后期再出政策也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这个板块后期的行情没有结束,短期回调以后还是机会。

与半导体相对应的就是另外一条腿,也就是汽车相关产业链和光伏概念,今天再次出现大涨,一体压铸、汽车热管理、燃料电池、储能等都是这些概念,今天全部涨幅靠前,松原股份20CM涨停,三超新材东方电热聆达股份标榜股份、骏创科技、东箭科技涨超10%,说明资金还是在这些板块中运作,主要是汽车想象空间太大,一旦出现规模出口,比亚迪赶超特斯拉,其它相关产业业绩都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虽然这个概率不大,但市场炒作的是预期,只要有这种预期,相关板块就有炒作的空间,所以,今天涨幅靠前的主要是汽车配件概念。?

早盘大盘回调时,市场有一个板块走势比较耀眼,那就是房地产板块,消息面上,中国华融称,与上市房企阳光城的母公司阳光集团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并召开纾困战略合作会议。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刺激,阳光城新华联西藏城投等多股涨停,中交地产嘉凯城荣盛发展蓝光发展等都是冲高回落,房地产这种夕阳产业,有消息刺激就是上涨,消息刺激完就是哪里来回到哪里去。所以,大家看看就行了,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消息。

市场还有另外一个板块就是酒店、餐饮、商品、旅游等,这些板块主要是跟疫情相关,周末海南疫情刷屏,今天开盘相关板块大跌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最终都出现了探底回升、低开高走,疫情三年了,这些产业经过多次磨炼以后,已经有了非常强大的免疫能力,后期一旦疫情好转,相关的后疫情时代,产业复苏板块必将出现强势反弹,所谓弹簧压得越久,后期反弹力度就越大。

技术上,上周五大盘强势反弹以后,今天出现缩量盘整,这是一个非常的盘整,前期向下的缺口3250点到3300点之间都构成较大压力,大盘向上的空间不大,后期应该还是以横盘震荡为主,但两市个股会反复活跃,市场还将以芯片半导体等国产替代和汽车光伏等支柱产业两条为主,两条走路,其它概念都是打酱油,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抓小放大,整体以个股为主。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