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给予派林生物买入评级

2022-08-08 20:00:48 证券之星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琳琳近期对派林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调研分析报告:乘行业东风,夯实内生增长》,本报告对派林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9.32元。

派林生物(000403)

公司为血制品生产企业,目前共拥有3大类10个品种的生产能力,包括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VIII因子等。其中,派斯菲科拥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三大类,合计9个品种,29个规格的产品。

血制品行业具备较强的资源属性,上游的采浆量多少决定了血制品公司的利润规模。从我国的血制品采浆量来看,上一轮采浆高峰在2015年-2016年附近,近年来由于浆站审批趋严,采浆增速放缓,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采浆量首次呈现负增长态势,较2019年下滑8.79%,2021年随着国内疫情的良好管控,采浆量有回升。“十四五”我国采浆量有望提升。

2022年公司采浆量有望突破千吨,新产品的投产有望提升公司的吨浆净利润,静丙海外销售市场有望打开。

预计公司2022年、2023年、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95元和1.20元,对应8月5日收盘价19.45元,动态PE分别为27.79倍,20.47倍和16.21倍。公司的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发展超乎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光大证券(601788)林小伟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23。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派林生物(00040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