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长安汽车买入评级

2022-08-09 09:25:26 证券之星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琰,胡惠民近期对长安汽车(00062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系列点评七十:阿维塔11上市 高端电动再升级》,本报告对长安汽车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1元。

长安汽车(000625)

事件概述

2022年8月8日,阿维塔11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HN平台打造,售价34.99-40.99万元,其中长续航版本将于今年12月交付,超长续航版本将于明年Q1交付。同时,首批10城体验中心也于今日正式开启,今年体验中心将覆盖110座城市。

分析判断:

三强联手打造重新定义豪华

阿维塔11定位30-40万元市场,对标竞品特斯拉ModelY、蔚来EC6/ES6、小鹏G9等,具备领先的豪华感+智能化。产品力背后体现的是公司强大的需求把控+产品定义+成本管控能力,我们认为阿维塔11稳态月销有望达5,000辆。

设计:阿维塔11基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300750)联合开发的CHN平台打造,车身尺寸4880*1970*1601mm,轴距2975mm。提供4座及5座车型可选。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悬浮感车身+全系标配帆式主动升降尾翼,造型富有未来科技感。

三方赋能,对标同级别竞品,阿维塔11在三电领域拥有更强的性能及效率,全系标配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也助力阿维塔11占领智能化高地。

性能:最大功率相比竞品处于领先水平。搭载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650N·m,零百加速3.98秒。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兼具运动感与舒适性。快充及续航方面,阿维塔11搭载宁德时代CTP三元锂电池包,配合750V高压充电平台,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km”的高效补能。

智能驾驶:芯片算力同级别领先。华为ADS智能驾驶配备MDC810计算平台,算力达400TOPS。硬件上搭载34颗智驾传感器,包括3颗96线半固态激光雷达,拥有可实现面向城区、高速、泊车的全场景智能领航系统,实现如主动礼让行人、无保护左转、红绿灯识别等功能。

智能座舱:精准定位需求,打造差异化情感座舱。搭载鸿蒙OS系统,采用环拥式感应座舱,打造情感智能空间。自研算法R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打造静谧空间。交互方面,HALO屏带来未来感智能交互体验。

电气化元年深蓝阿维塔品牌向上

深蓝+阿维塔,高端电动加速品牌向上。阿维塔品牌计划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产品,加速构筑立体化品牌形象。除SL03外,深蓝品牌未来5年将推出6-7款全新产品,实现从紧凑型到大型市场的全覆盖。深蓝C673预计2022年底左右上市,进一步丰富主流新能源市场产品矩阵。

发力电气化,开启新能源产品元年。公司今年预计将投放8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SL03开放预定后仅33分钟下定量突破1万辆;LUMIN已经上市,截至6月底订单突破3万辆;此外,公司蓝鲸iDD混动系统也将逐步搭载于现有燃油车型,除了已上市的UNI-KiDD、欧尚Z6iDD外,UNI-ViDD预计也将于年内推出。

投资建议

公司凭借“产品+价格+定位”构筑整车核心竞争力,构建了强势的自主产品矩阵,新品导入加速销量上行。自主插混+深蓝+阿维塔三箭齐发,开启电气化元年,加速向高端电动智能转型。自主盈利具备较强弹性,我们看好公司在全新产品周期下迎来盈利的快速释放,叠加高端电动化转型带来估值的重塑。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收入为1,344/1,689/2,08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8.5/129.6/163.0亿元,对应EPS为0.99/1.31/1.64元,对应2022年8月8日18.08元/股的收盘价,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自主品牌销量不及预期;新车型交付不及预期;新能源渗透率不及预期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601555)黄细里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2.0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86.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安汽车(00062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