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股份(000567.SZ):拟增资并控股数字技术公司、以科技赋能个贷不良业务

2022-08-09 16:16:21 格隆汇 

格隆汇8月9日丨海德股份(000567)(000567.SZ)公布,海徳资管获得资质后,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便函﹝2021﹞26号)的要求,制定了《个人不良贷款清收管理办法》。经过对个贷不良业务的深入研究,公司关注到个贷不良市场孕育的巨大商业机会以及长期增长的发展趋势,是困境资产行业的“新蓝海”。结合个贷不良资产单笔金额小、户数多、个体差异大、债务人均为个人的特征,公司拟借助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个贷不良业务,保证前端收购的精准估值和后端处置的高效回款。

经过对市场个贷不良处置机构的调研,公司了解到张天乐及其创始团队实际控制的企业在个贷不良业务处置端具备一定市场竞争优势,经双方协商一致,近期张天乐及其创始团队将其控制的16项软件著作权及个贷不良业务相关资产注入新设立的西藏峻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并签署了《关于西藏峻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之增资认购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目标公司增资人民币5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并成为目标公司控股股东,目标公司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此次增资并控股目标公司,有利于公司快速将业务从ToB延展至ToC端,依托目标公司科技、数据等优势和海徳资管AMC牌照、资产管理处置等优势,快速建立全链条、专业化、智能化的个贷不良业务优势,迅速抢占市场,将公司的个贷不良业务打造为行业标杆;有利于公司快速做大管理资产规模,增强资产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将秉承“科技赋能、科技提效、科技向善”的理念,聚焦个贷不良业务,利用自研的机器学习算法评估资产价值,通过先进的在线自动化系统批量开展资产处置,实现商业价值;同时,公司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司法惩戒不诚信债务人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债务人走出债务困境、恢复信用、重塑人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