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企销售数据整体向好!猪肉概念却走低,机构:猪价将有望维持震荡走势!万亿板块五日累计上涨7.95%,机构:行业处于历史底部!这家公司收入增长14.5%

2022-08-09 18:57:44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今日小幅收涨,沪指四连阳。光伏、风电、锂电等新能源赛道强势领涨,芯粒概念股持续飙升,煤炭、燃气、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猪肉、软件开发板块跌幅居前。

  软件开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95%

  截止今日收盘,软件开发微跌0.34%,总市值高达1.65万亿元。而板块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7.95%。个股方面,多伦科技(603528)、理工能科现涨停,京北方科大国创(300520)跟涨。

猪企销售数据整体向好!猪肉概念却走低,机构:猪价将有望维持震荡走势!万亿板块五日累计上涨7.95%,机构:行业处于历史底部!这家公司收入增长14.5%

  海通证券(600837)研报认为,第二季度计算机行业机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持仓水平继续下跌,刷新十年来历史最低点,达到2.0%。无论是从持仓的角度还是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计算机行业均处于历史底部的位置,达到了二重底,这也意味着计算机行业未来存在较大的向上空间。

  亚信科技收入增长14.5%

  8月8日,软件服务公司亚信科技公布了中期综合业绩。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30%;收入达到约人民币31.09亿元,同比上升14.5%。其中三新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收入达到约人民币10.04亿元,同比上升81.4 %,三新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32.3 %。

  盈利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的进场、交付及验收等工作延迟,导致利润短期承压。上半年,公司毛利实现约人民币10.54亿元,同比上升5.6%。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62亿元,净利润率为8.4%。随着6月份后各地疫情有所趋缓,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带动公司订单情况持续旺盛及交付效率改善,公司预期全年将保持收入增长的良好势头,净利润将恢复增长动力。

  董事会在充分考虑股东回报、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水平及未来发展资金需求等各方面因素后,决定报告期内不派发中期股息,并建议保持2022年度不低于40%的净利润派息率指引。

  猪肉概念下跌1.77%

  今日截至收盘,猪肉概念下跌1.77%。个股方面, 巨星农牧跌超8%,傲农生物(603363)跌超6%,唐人神(002567)、天康生物(002100)、东瑞股份、跌超5%。华统股份(002840)、天邦食品跟跌。

  近日,上市猪企纷纷披露7月份生猪销售数据。

  从数据上看,牧原股份(002714)7月份生猪销售收入104.91亿元,环比增19.8%,同比增长101.5%;生猪销量459.4万头,同比上升52.57%,环比减少12.97%。

  在销售价格方面,牧原股份提到,7月份,该公司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趋势,商品猪销售均价21.33元/公斤,比2022年6月份上升29.04%。

  此外,唐人神7月生猪销量18.21万头,同比上升109.31%,环比上升11.51%;实现销售收入合计3.4亿元,同比上升106.75%,环比上升20.50%。

  东瑞股份7月份销售生猪4.21万头,同比76.89%;销售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03.77%,环比上升57.52%。

  但值得关注的是仅大北农(002385)两项指标增长为负。大北农7月销售生猪27.03万头,销售收入6.31亿元。其中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9.73%,同比增长-23.88%;销售数量环比增长-5.42%,同比增长-41.26%

  财通证券(601108)认为,预计猪价三季度仍将整体维持上涨趋势。经过7月下旬短期调整后,本周猪价震荡企稳。随产能下降传导,三季度供给仍然偏紧,预计猪价整体维持上涨趋势。当前行业盈利水平较好,散户及规模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有所提升,需持续关注。

  而东兴证券(601198)认为,7~8月份是前期二次育肥猪相对集中出栏的时段,目前猪价不具备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但由于出栏量整体减少,猪价将有望维持震荡走势。维持下半年猪价好于上半年、明年猪价好于今年的整体判断,叠加部分企业降本增效措施的持续完善,企业业绩有望迎来大幅反转。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